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7:51:07 作者:童年 Language

深圳、11月2日下午,東海國際影城

輕微劇透

男主角是一個離家出走的16歲小孩(離家出走處理的很模糊,以至於我對他後面所有的行動都不理解,我覺得他像個二貨),在東京找工作,同女主角因為送了一個漢堡而搭上線了,女主角是一個父母雙亡的15歲女孩,有一個酷酷的弟弟,並且打開了一個祈禱就可以天氣變晴朗的天賦技能。 這是什麼神仙設定?

前半小時鋪墊女主角的晴女身份,而後半小時男女主角為了完成離家出走的光輝偉業,躲避警察什麼的,再次半小時女主角為了滿足男主角天氣放晴的願望獻身了,好吧!後面的我都沒注意怎麼滴就結束了,這時我都在開始寫影評,只聽到影院大家的“咦 就完了?”的感慨,尷尬!!

混亂的不知所謂!

來說說感受吧! 3分是正常分吧!畫面,配音都不是特別好。 全程沒有任何感動的地方(看白蛇時那是感動的一塌糊塗)。

特別是主角(原諒我,我沒記住主角叫什麼名字,雖然才走出電影院)在警察局逃出的那一段,簡直看的很煎熬。這部電影究竟要表達什麼?為了愛情犧牲自己?為了大家快樂犧牲自己的高尚情操?我以前覺得《大魚海棠》不好看(個人感覺扭曲的愛情觀),但它至少還表達了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理想吧! 但這個電影沒有任何一個突出的點。 淚點?笑點?沒有。

介紹說這電影表現了當代青年“變窮了”,孤獨、寂寞、找不到共鳴, 一個在城市無助打拼的年輕人。 我暈!這個主角是離家出走的,電影裡面至少有四處在說他父母在找他,發尋人啟事。(女主角因為不想同她弟弟分開而出走她媽媽去世了,沒有監護人,弟弟要被福利機構監護吧!)這是不合理的,劇情設定又想表現純真的愛情,又想表現年輕人面臨的高壓狀態,結果一個都沒表現弄好。

至於女主晴女的設定,可以理解為同男主在一起開心時天氣晴朗,一起逃跑孤獨無助時天氣變壞,甚至夏天下雪,反應內心極度那種依賴吧!通俗點“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裡面所謂的偉大愛情其實也沒有,晴女犧牲自己給大家晴天?她吃飽了?下了幾個月雨了,東京人一樣的上班,一樣的做事,也不是啥末日。既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那還犧牲什麼?耍朋友唄!自然天氣變好了。

可能是我不懂,但電影不就是讓大家共鳴、感動、緊張、興奮嗎? 一部電影結束大部分都搖著頭出來,天氣之子怕是要撲街了。

以上中肯之言,去電影院看這電影有點費錢,不如看看最近的終結者,至少打打殺殺的特效覺得挺爽。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