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should see you, after long year.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smile, with blessing.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9:54:57 作者:彩蛋 Language

一個人跑去看天氣之子還是有私心的。當初翻來覆去看君名的執念殘存至今,回頭看了眼當時寫的東西,啥玩意,酸不拉唧的,口區。太多象徵意義與咬文嚼字不堪卒讀,或者說不願意面對那個幼稚的自己(現在也沒成熟到哪裡去)。新海誠的作品終歸是不會讓人失望的,落雨,流雲,霓虹,青空,少女,雙馬尾,大叔,小栗旬,哦不,光是想想就顱內高潮了,慣用的蒙太奇把情感輸送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你知道電流嗎,就是那種電荷在皮膚表面蹦躂的感覺,太美好了。以及RAD的配樂,清亮悠揚的聲線和滂沱大雨下一碧如洗輝映,吉他與鼓點隨著節奏遞進讓我頭皮發麻。以及這一次的剪輯太讓我意外了,空鏡頭好評。

至於劇情,喂,看奇幻片考慮邏輯不是和看超級英雄考慮力量體系一樣嗎。看完電影的時候,身邊一個男的對女伴表示這部片子不行,到處是邏輯硬傷,又飛速玩梗,不太行。行吧,您活到這個歲數情感也消耗差不多了。十六歲的少年做這些事有什麼問題嗎?十六歲的少年喊出中二的臺詞有什麼問題嗎?劇情是有些薄弱,但我可太吃這中二氣息滿滿的少年感。看到雨滴的時候就想到了大魚海棠。新海誠在之後的訪談中也提到受大魚海棠的影響。還有男主飛往天空找到女主的臺詞,哇,如果用普通話說出來真的好尬哦,“我找到你了,我愛你,我要和你,永遠永遠在一起!“,是不是有一種大魚海棠“你拒絕的是一個天神的愛”既視感哈哈哈哈。換個說法“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我還挺吃這一套文言的。之前也與朋友聊到過,文言相對於普通話是不是更為莊重,這是文言本身的屬性還是普通話日常通用所導致的。不過最直接的告白才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應該做的吧,我喜歡你,那我就要來見你了,你在好遠的地方啊,索性我找到你啦,那麼以後我是不會離開你的,至死方休。

我最喜歡的場景是男主找到女主之後,一起自由落體穿越雲層的時候,腎上腺素,十指相扣,四目相對,聽得見呼呼的大風,摸得到撲撲的雲嵐,只是本應該在意的這一切只剩下瞳孔裡的你了。在這之前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和你一起落雨,現在厲害了,改跳樓了。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三個嗎,紅的,黃的,藍的,背景是灰霾霾的雨和霧,嘿嘿,有一種舉世皆敵的少年負氣。不對,是少年富氣!要是能一直和你們住在酒店裡那有多好啊。這也是我17個月,在泰國經歷海難後在酒店躺屍,我和🐑去買了便當盒飯,回到酒店看到癱著的四個崽子的想法。其實也挺難得的吧,選出最想定格的那一瞬,人生四萬天。

“我十五歲了,你呢!“

“我十八歲啦,叫姐姐!“

哈哈哈哈哈哈,新海誠果然還是個姐控!

看完後,大概這是你心目中的初戀心事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