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看會被暖到《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0:58:59 作者:深夜星點點 Language

好久沒有很認真的去寫一篇影評了,晚上上完課一個人去看了這部電影,作為一條單身狗,第一次嘗試一個人去看一部電影,過程體驗還是蠻不錯的。剛入座的時候確實被酸到了,左右都是情侶。難受!!!

說一說電影本身吧,拋開劇情說一說新海誠這個IP,和三年前的神話《你的名字》相比《天氣之子》難免有些江郎才盡的感覺,在劇情的打磨上有不少詬病,相比《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的劇情有些像國產肥皂劇的劇情,一眼能看到尾。如果非要說有大膽創新的地方,那隻能說《天氣之子》摒棄了大部分電影的英雄主義,更多的注重小人物的思想情感,給觀影者更多的代入感,有一種自我主觀的感覺。在整部電影畫質來說,延續了新海誠的優良傳統 ,每一幀都是壁紙,好看的畫面太多了,手機拍拍照不帶停的,後面直接錄像了。

一個人去看會被暖到《天氣之子》 - 第1張

說一說劇情吧,這次《天氣之子》有不少大膽挑戰的地方,電影劇情上反應不少社會化的問題,特挺佩服新海誠的,在日本敢於將如此尖銳的問題搬上大熒幕,其後的壓力不言而喻。

現在開始具體細節分析,會涉及劇透,涉及劇透,會涉及劇透,重要的說三遍!

從剛開始男主帆高遠洋至東京時喜歡雨天到中末期渴望晴天也反映一系列社會性問題。剛開雖然天氣下著雨,但是帆高激情滿滿對即將開始的東京生活充滿期待與渴望,轉瞬而來的倒雨(看過之後,你會明白我為什麼用倒雨來形容)差點將高帆推進死亡,這也是對後面劇情的暗示。

一個人去看會被暖到《天氣之子》 - 第2張

高帆到東京後,前期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東京真可怕”,看到這點的時候,我想到的更多的是在中國有多少北漂、深漂的人說過類似的話,大城市固然有更多的機會,但沒有資本的你,又有什麼資格去觸碰那些光鮮亮麗的世界呢。高帆一個人在角落的無助又有多少人看到了自己年少時的影子。人又有時候是幸運的,陽菜的麵包, 圭介的工作讓這個不屈少年又有了希望。

一個人去看會被暖到《天氣之子》 - 第3張

女主陽菜的正式出場有些尷尬,差點被拉去做成人服務,被充滿正義感的男主拖跑了,在這憋著笑一下。不意外的在男主面前表演了一把天氣變晴的魔法,突發奇想的男主發現了生財之道。“改變天氣”。就這樣女主發現這份工作不僅能給自己解決經濟困難,還能給大家帶來快樂,很快女主就愛上了這份職業。

一個人去看會被暖到《天氣之子》 - 第4張

隨著劇情的推進,也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我自己瞎扯的),萬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這也是我為什麼說這部電影像國產肥皂劇了,一眼就能看到結局的劇情開始了。

經過一系類亂七八糟的劇情,男女主開始考慮是否要拯救世界了!

女主知道男主渴望晴天之後,決定獻祭自己,解決日本天氣問題,這時候到男主糾結的時候了,是決定世界和平還是自己愛情的時候了。果然很意外的選擇了自己的愛情了,把女主救了回來。其過程我就不進行劇透了,反正感覺非常尷尬,無厘頭!

結局是新海誠所有電影中最好的了,雖然沒有給出明確的在一起,但是給人一種甜甜戀愛的感覺!!


中間也有不少彩蛋,《你的名字》中男女主都出現了,我記得在電影院時男女主出現時,影院都躁動了一下,可看出新海誠這個IP的熱度了!有一個笑點,《你的名字》中女主是真的慘,三葉在老家時候老家被隕石砸爆了,到東京了,東京被淹了!


說一說大局觀與社會反響吧,有人說男主應該為世界,獻祭女主。但是作為一個普通的社會最底層,我又為什麼為這個世界作出這些呢?這個社會對男主這樣社會最底層人民是一個怎樣的態度呢?那又有什麼資格要求這個要求那個呢?雙標黨請不要說話!我要是男主我也會作出這個選擇!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