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2:40:05 作者:Extraordinary. Language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這是我理解的。 幼稚不合邏輯的行為才符合十五六歲的少年,因為我們長大了,所以不能理解。愛情不是我的重點,晴天才是重點,被溫暖的人所包圍,哪怕雨天靈魂也依舊炙熱。

我不會寫影評,不知道能不能表達明白,我抓的點就是溫暖。晴天代表了這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善良,溫柔,理解。陰雨綿綿人的心情也會沮喪,帆高被踢打在地用槍被迫指人,是下雨。三人無處可去,被警察追趕,是下雨。馬上要結婚想穿著藍色的婚紗的少女,期待晴天。要不得舉辦延誤的大型活動,需要晴天。小朋友想在太陽下奔跑,渴望晴天。或許下雨指的就是我們消極的陰暗面,晴天就是我們內心的善解人意,溫暖純良。像是片子中的幫助帆高的賀須先生,不拘小節大方體貼的夏美小姐。也是因為陽菜的一個暖暖的漢堡,帆高才會與陽菜相識啊。如果陰天的東京是可怕的,那麼晴天的東京一定極其溫暖。身邊如果有一群溫暖發熱的人,陰雨連綿不絕也不影響晴空依舊萬里。

剛剛想到的:

天氣之子。天氣指上天的心情,影片裡出現了幾次龍,我記得一次天花板一次賀須的帽子還有一次是水的形態(如果沒記錯)。如果龍代表天,龍氣代表天氣,那麼天氣之子就是天子的氣息。或許子是人,不是晴女也不是雨女。人是向上積極的,晴天就來了,人是卑鄙陰暗的,雨天不走。 開頭出現了三次《麥田裡的守望者》,我一直想這是為什麼,因為這講的就是十幾歲少年內心世界的天馬行空呀,帆高離家出走,來到東京後。他說:“東京太可怕了”,他還是在少年的世界,可怕的東京一直下雨。當他被善待環繞,尤其是陽菜姐弟,感受到“離家後一起吃的飯”,當他對陽菜說“管他什麼天氣,我只要你”。他不是選擇放棄了晴天,他是選擇了雨天也是晴天。帆高在公交車上偶遇陽菜,他想:“真是個被喜歡的人(這個意思)”那個時候他這個行走在雨天的人應該是發現了第一道陽光的驚喜。 夏美小姐對帆高說:“也快變成無聊的大人了”與《麥田裡的守望者》對應,小圭趕走帆高後喝著酒也表示:“我不應該這樣,可是我也得生活(這個意思)”。少年與成年人的區別就在於無知單純的灑脫快樂,可以不計後果的愛,另一方只能算計多面得出活下去的最佳方案。 總之,我喜歡這個片子。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