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的電影是我青春時期做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2:54:24 作者:how Language

三刷完成,還是很喜歡,很感動。

它圓了我中二時期的夢想,為一個人不顧一切,拼命的朝著一個方向奔跑。

————————————————

誠哥還是誠哥!

再上映之前一直避免看預告是我的習慣,但看著評分不高還是有些擔心,畢竟誠哥也是出過《追逐繁星的孩子》這樣一部在我心中墊底的電影的。但看到一半就放心了,誠哥還是這樣的誠哥。

電車,貓咪,高樓,天空,雲朵,公園,季節的更替,氣候的變化,這些在以往新海誠電影裡標誌性的景物,在這部電影中更是明確化了。而天氣之子這個主題,像是將言葉之庭裡的雨,秒速裡的雪都綜合了起來,讓人感到熟稔又親切。

說到劇情,我覺得這個劇情的確是有爭議的,看的進去的人會非常喜歡,但看不進去的可能會覺得一切都很荒唐。

我一直很喜歡新海誠電影裡純粹的愛,那種少年們不世俗,單純的愛戀。可能有人會覺得這種持槍,抗警,太過於不合邏輯,但這種為一人不顧一切的熱烈,一定要把你救回的執著(可能有些中二)不是我們在愛情中所向往的嗎?或許我們現實要考慮和顧及很多,但是在這時候,能不能放肆一把呢?

這個設定和雲之彼端,約定之地的感覺有些相似,劇情也很好猜到,但新海誠依舊將它做的非常有趣。我一直很喜歡你的名字裡的互換身體時,快速展現兩個人生活的片段,配上RADWIMPS的音樂,非常歡樂。天氣之子裡的這種片段更是出現了很多次,讓人看著非常開心。

雖然不喜歡追逐繁星的孩子,但我覺得這是新海誠的一個轉折點,他開始嘗試著講好一個故事,而不是大段大段的主角獨白和場景展現。在這之後的言葉之庭,你的名字,包括天氣之子,無論畫面,音樂,劇情都非常成功。但我不想將前期和後期的電影做出對比,這只是兩種不同的風格而已。

在這裡看到三葉和瀧還是很驚喜的,一種“他們也長大”了的感覺。

音樂方面還是繼續和RADWIMPS合作,其實也挺期待如果新海誠現在再和天門合作一次,會是什麼效果。

這部電影延續了言葉和你的名字裡的“壁紙級”畫面,所以廣告植入什麼也沒太放在心上,好看就行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