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哥的好萊塢式工業流水線動畫大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3:01:01 作者:雞柳先生 Language

畫面和音樂就不說了,不愧是是誠哥不愧是RAD。劇情是本作最大的槽點,好在之前已經讀過小說已經降低了期望。本作其實是想拍一部君名的復刻版本,劇本也是在君名上映後不久開始寫作的,人設依舊是田中將賀來做,音樂也依舊是radwimps來做。資方也自然樂意見到這樣的復刻,於是海量的廣告,聯動在全日本展開,國內的宣發也一直捆綁君名。說實在的蠻讓人反感的。

回到影片,本質上是很常見的少年少女相遇的故事,為了讓這個爛大街的橋段增加些新意誠哥為其加上了一些超能力橋段,日本人似乎向來喜歡這種都市傳說。將世界的正常與否和二人的小情愫聯繫在一起,大雨滂沱的世界中愛帶來的一道曙光,世界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你在我身旁就好。其實都是動漫和文學作品中常見的橋段,誠哥講這些元素以新海誠的獨有方式烹飪出來為觀眾呈上一道商業動畫大餐。

像誠哥在小說後記中寫的那樣,這是一部適合全家老小觀看的暑期檔影片。我認為誠哥可以開啟自己的新商業模式了,就按照這個流程做下去每隔兩年產出一部天氣之子豈不美哉。如果劇本好就是下一個君名(好劇本畢竟可遇不可求),如果劇本一般就像本片也無所謂,大家也願意花錢去看誠哥的畫面。好萊塢那些流水線大片不一直是這種模式麼?劇情基本靠套路,不合理處十倍與天氣之子,全靠一手特效救場。相較於看了這麼多年的好萊塢還是更喜歡誠哥這種沁人心脾的畫面呢。

看完天氣之子後迴盪在耳朵裡的旋律倒不是幾首主題歌,而是多年前的世末歌者。

我仍然在無人問津的雨黴溼之地,和著雨音,唱著沒有聽眾的歌曲。人潮仍是漫無目的地向目的地散去,忙碌著 無為著 繼續,等待著誰能夠將我的心房輕輕叩擊,即使是你 也僅僅駐足了片刻便離去,想著或許 下個路口會有誰與我相遇,哪怕只 一瞬的 奇蹟。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