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一個民族,再去聽他要說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4:09:59 作者:仙女座無線電波 Language

很日本。

不談民族情節,國家信仰。很日本僅僅是因為一群人因為所處地域特性顯現出來的現象。就像北方和南方給人不同的感受罷了。他的那片土地孕育出的,只屬於他們的精神。

不是什麼初高中生的戀愛,是人與人之間相互扶持幫助的一種紐帶關係,是每個人做為個體存活下去的一種必要條件。

一個人去異地卻受到大叔意外收留,一個陌生女孩的漢堡。人的報恩,帆高去努力工作寫稿,把陽菜從不正當工作中拉出來,並“謀”了晴女工作。在一切看似正常平凡充滿小幸福的時候,老天要收了陽菜。

老奶奶說,這裡本來就是海。是人和天氣創造了這片土地這個城。

是啊,日本本來就是海,而且現在還在填海。

想必生活在那樣多災之地的人,颱風、海嘯、地震、火山噴發,有更多的憂患。可內心也深知天不由人。所以就算在暴雨中干預出暫時的晴天,也是要付出代價的,生命的代價。

如果東京真的下三年的雨,經濟的損失,交通的癱瘓,家園的損毀,環境的敗落,是不是每一樣都在直接影響著生命。而且暴雨帶來的水災一定會奪取很多人的生命。所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反而生出一種淡然和倔強。老奶奶是淡然的表現,淡然接受自然的規矩,而高中生的帆高和陽菜,則是欣欣向榮的不屈服的原始生命力,越是困難反而越發生出頑強。而大叔則處於兩者之間,不管是從大角度看,還是現實生活中的年齡分區看。人都如此,少年時無畏,中年時變的乏味現實,老年知天命而耳順多了很多禪意和哲學意味。劇情在角色安排上很有心思,尤其大叔轉戒指的小動作。

這不是愛情片,這是一部,個人,民族,國家,生命體,乃至整個星球的如是觀。

日本出了名的物哀文化,但在哀裡卻從容。可以說是悲觀的樂觀者吧。

隨便寫寫。不要上升任何歷史政治。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