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再回首,那時正少年!馬蒂亞到底是不是綠茶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6:29:52 作者:2吧大豐哥 Language

第一次看這個動畫片的時候是小學的時候吧,之所以這個動畫片給我留下如此之深的印象是因為我整整看完了前面所有的劇集,知道最後一集被母上大人以好好學習為名無論怎麼哀求都不讓我看了!所以也成了童年的一個遺憾————直到我前天重新在優酷上看完全集。

一晃十幾年.......

那個時候只是震撼於劇情的震撼,震撼於科技的力量,震撼於那驚人的想象力,如今再看,卻讀懂了幾分苦澀......

男主角強是如此的愛著馬蒂亞。從第一眼看到了就喜歡,就像我情竇初開的時候那麼的喜歡那個女孩,喜歡就是喜歡不是為了上床,不是為了錢和權,只是喜歡,每一次對望,接吻,甚至是輕輕的碰到一下,都會激動的像電流過一般,這種感覺,也許我那個時候會有,如今乃至以後到永久都不會再那麼單純的去喜歡一個人了吧。

馬蒂亞到底愛不愛強呢?至少我覺得是談不上愛這麼偉大的,充其量只是喜歡或者多多少少有一些感恩吧,就像現實生活中很多女孩子其實並不喜歡一個人最後在一起,僅僅是這個男孩對她好,用一種報恩的心態在一起罷了,馬蒂亞喜歡的是誰呢?對於馬戲團的團長,她會用心去討好,因為她是一個卑微的野孩子,她學會怎麼生存,她懂得去崇拜強權,這也是為什麼她會在馬戲團呆了那麼多年。對於強,一開始也是利用而已,因為她已經無家可歸,她跟強走僅僅是因為強答應給她一個住的地方,打心眼裡她是看不上強的,到了強的姑姑那裡,姑姑一說不可以,馬蒂亞扭頭就要走,並沒有流露出對強的一絲絲不捨,因為強沒有利用價值了,後來跟強走有僅僅是因為強說他有自己的房子。

強為馬迪亞做了那麼多事情,馬蒂亞也不過覺得是個傻瓜,動不動就對強發脾氣,而對於別人她發脾氣是以多麼愛她為根據的,誰對她好她就對誰發脾氣,反而是壞人面前絲毫不敢反抗,甚至乖乖說出強的名字,和寶石在強那裡,這和今天的綠茶婊如出一轍。


後來馬蒂亞遇到了她喜歡的人,那幾集的標題也寫得很明白,馬蒂亞的初戀,看到了嗎初戀,也就是那個非洲草原上面的小子,前面她和強接吻等等一切都不算數的,這個才是初戀,如果不是那個小子有了未婚妻,可以肯定馬蒂亞是絕對要拋棄備胎強的。


馬蒂亞到底是不是一個綠茶婊,其實我也不用做結論,雖然童年留下無比好的印象,甚至一度因為這喜歡短頭髮黑黑的女生,但是重複以後卻有些厭惡這個角色。

一如他的父親,親手毀掉了國家,一副正人君子,可是卻在最後弄大了視為女兒的副船長,然後再度拋棄懷孕的已經成為妻子的副船長,是的,你做英雄,讓別人去在背後付出去吧!

你會和女兒去做嗎?在最後知道副船長已經懷孕的情況下卻並不曾給過副船長一個名分,這是應該付的責任嗎?


說多了.....很好看的動畫片,可以多看看

動畫信息

冒險少女蘭麗亞
中文名:冒險少女蘭麗亞
原 名: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又 名:海底兩萬裡 / 不可思議的海之娜蒂亞 / 冒險少女娜汀亞(港) / 不可思議之海的娜汀亞(港) / 冒險少女蘭麗亞(臺) / 海底兩萬哩(臺) / Fushigi no umi no Nadia / Nadia: The Secret of Blue Water / Nadia of the Mysterious Seas
首 播:1990-04-13(日本)
IMDb:tt0096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