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是人生最美妙的經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21:06:50 作者:劉琦呈 Language

裝修果然是件忒辛苦的事情,在還不熟的屋子裡面對著白燈,糾結著裝飾,聽歌看電影的心情也無。還好,等不及買幕布,不如投大白牆。

作為2013年度Top電影,《輝夜姬物語》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總有些忐忑當我面對這部不能錯過的影史電影,但當真正打開電影才發現其實是如此的愉悅輕鬆。

電影由民間傳說改編。住在深山老林裡的老爺爺一早進山砍竹子,結果竟在附近的一根發光的竹筍中發現了只有掌心大小的娃娃。沒有子女的老爺爺興奮不已,他雙手捧著娃娃回到家中精心照料。之後小女孩則以驚人的速度生長,她結識小夥伴,在山間快樂的嬉戲。老爺爺在山裡先後發現金子和美麗布匹,他決心讓公主過上貴族的生活,於是舉家搬到了京城的豪宅中。公主超凡脫俗,貌美絕倫,從此“輝耀姬”的名字在京城貴族間廣為傳頌。然而美麗女孩的笑容漸漸退去,這似乎並不是她所向往的生活,她被月亮召喚不捨離開地球。她最後迴歸熟悉的鄉村遇到了舊日玩伴最終還是騰雲歸去。

電影太美,靈動的水墨,色彩絢爛地點綴著鄉間綠草如蔭。小女孩天生親近自然,活潑可愛,她從翻滾到蹦跳到直立一步步得邁入廣闊自然天地。她是自然好奇的觀察者,也是趣味體驗者,更是和風歌唱的自由少女。

她的童年和自然為伴,卻因為天降財物而被兩位老人帶去了繁華京都。剛見識過物質的繁華,卻被禁錮在一方庭院,她是寂寞的,更是冰封的。

她的美充滿了雀躍的歡喜,人們愛她讚美她想要得到她。她並不想要做籠中金絲雀,也不願做渴求陪伴的親密之人,他們都不懂她。最終她迴歸到月亮,如美夢般消散。

故事裡歡喜和哀傷是人類對她的諸多渴求盼望,而她如此美麗只是一個經過的傳說,卻刻骨銘心。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