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絕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22:08:27 作者:路過煙雨 Language

(17年舊文)

《輝夜姬物語》8.5

水墨絕唱。

當年咱們的水墨動畫,曾上過多麼了不起的巔峰,高畑勳花了這麼多年燒了這麼多錢,一個老人站在人生在世的高度,一個男人站在生而被壓迫的女人的角度,用早已小眾的水墨去拍一個盡人皆知的神話故事,如此的殫精竭慮,卻只換來票房的慘敗以及水墨動畫真的沒落的定論。

故事講的無非是天仙思凡的故事,前一段童年的時光美到讓人掉眼淚,到輝夜姬進城後反而顯得無趣,雖然傳說物語之類的,總要有點類似招親、比試的橋段,但花了這麼多心思的大手筆製作,如此規規矩矩地講故事,還是讓人失望。

不過全片印象最深的一幕還是輝夜姬從盛宴中的豪邸夜奔而逃,薄如蟬翼的五彩華服隨風剝落,畫風霎時狂野粗糲。動畫的表現力此時此刻展露無遺。

思凡、夜奔,倒是和戲曲裡那句老話巧合了。

據說吉卜力喜歡找非專業聲優的事情這一次也被吐槽了,不過我看的版本是臺灣配音版,老實說臺灣的配音,那一口臺灣腔很讓人齣戲,不過出了輝夜姬的戲,卻又彷彿回到童年看的那麼多動畫片裡,夢迴童年的感覺真不錯,減分項於是變成了加分項。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