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熱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02:56:01 作者:糊塗 Language

在孩童的時候,天真爛漫,純粹的快樂。

慢慢長大後,開始“融入”社會,熏習的社會規則多起來,戴上了名利慾望的魔戒,快樂卻變少了。社會呀,你這個大染缸,醜惡多過美善,失望大過希望,怒哀多過喜樂,這一輩子活著要受這麼多苦,有什麼意思呢?於是,有的時候,想掙脫規則的約束,回到當初簡單快樂的日子,但也就是想一想吧,剛邁出半步,又退了回來,因為害怕被看作“不成熟,不懂事,不穩重,不懂得責任,不……”。

後來,雞湯們、宗教們說,要說走就走、活在當下、糊塗、平淡是真、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出離、超越是非善惡、……於是“修行”。修著修著,發現“習氣”還是根深蒂固,難以去除。

再後來……

再後來,輝耀公主說,“活著,活著就好”,聽來生氣蓬勃、熱情四溢。是嗎?人間劇場,一生如戲,別想那麼多,活著,去經歷,就是了。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