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物語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09:42:26 作者:草莊 Language

        看著輝夜姬物語,一直是抱著複雜的心情看下來的;天上的,我們一直膜拜的佛祖神仙們,他們是善良的,慈祥的,殘酷的歡樂,只有歡樂;天堂的面孔和地獄的面孔是一樣的,慈祥一直慈祥,猙獰一直猙獰,或者可以說慈祥背後就是猙獰與恐怖,恐怖背後就是慈祥,沒有喜怒哀樂。
        天堂的快樂是殘酷的,歡樂的,沒有原因的歡樂,沒有苦惱過的窮歡樂,影片裡,天上的人們都必須端莊典雅,從而顯得高貴,唯有大人被催眠了,孩子和父母親沒有被催眠,因為愛還有純真是永生不滅的,就像《千與千尋》裡一樣,一個人的快樂或陰影都是隱藏在童年中的,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而已,當竹子的小侍女帶著一群孩子們唱著童年的歌謠時,那些最美好的記憶都被喚醒了,是自然,是心裡最真的,無論歡樂與悲傷,竹子回所謂的清澈的月宮,大家會高興,那是一種悲傷,或者說是一種死亡,泯滅人性的死亡,哭都哭不出來的一種悲哀。
        花綻放,樹結果,就算最後凋零,出生,成長,就算最後走向死亡,四季輪替大地生命依序都甦醒。無論喜悅,或是悲傷,這土地上的生物,全部散發出光彩,鳥、蟲、野獸、草樹花,還有人情味。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