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講女孩子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1:00:10 作者:sandy Language

  感覺看了一部關於女孩子長大的電影。
  我發現輝夜姬的養父母一直稱她為 “小公主”,無論是在得到這位天賜的嬰孩時,是在她漸漸美麗長大時,還是講自己的願望強加於她,希望她嫁到好人家變成真正的公主時。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爸爸媽媽曾經也叫我 “小公主”,小時候無論什麼樣的玩具,什麼樣的零食都比周圍的孩子還要得到滿足。不知道什麼時候,漸漸的長大了,他們也不再叫我 “小公主”這種現在這個年齡不會再想聽的愛稱了。但是我很清楚的記得大二那個寒假十分寒冷,我從溫暖的南國回到家鄉,見到許久未見到爸爸時,他滿面笑容的說: “快回家,你媽在家做好飯等你啦,家裡可暖和啦,為了迎接小公主嘛。”
  其實父母的面目在漸漸長大的過程中會變了又變。他們曾經高大、值得依靠,後來又覺得他們總想擺佈我,面目可憎。一次次對他們也對自己傷心失望的時候,又覺得他們是深深愛我的。
  這種矛盾的心情就來自於漸漸成長時,感到時間、記憶甚至自己都在變化確無可奈何吧。
  我最喜歡一句話:“人生是一條單行道。” 無論過去有刻骨銘心的痛苦還是耀眼的成功或是碌碌無為,都無法再來一次。我們頻頻回首,嘆息遺憾。好在最終我們大多數人揮別了過去,再踏上那條成長的路,去經歷前方的磨難和考驗,比起輝夜姬來,更加無怨無悔。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