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1:20:34 作者:阿博 Language

       很久沒有在看電影的時候潸然淚下了。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導演,通過優美的水墨風采,為我們描繪了一個至情至真的動人故事。
       因為不解同是月亮宮殿上的人對地球的哀傷嚮往之情,輝夜公主被“放逐”到了人間,跟隨著一堆以伐竹為生的夫婦成長。被小夥伴們稱呼為“竹子”的她,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而上天賜予的“禮物”讓伐竹翁意會到他應該讓“竹子”過上“公主一般“的生活。可是,伐竹翁大費周章為竹子爭取來的豪華生活,不僅沒有讓她真正感到高興,反而讓她懷疑她自身存在的”意義“,或者說她為何要降臨到這片大地上。在越發的矛盾中,她抱著等待春天的心情也終究能耐不了,向月亮祈求能帶她回去,遠離這人世間的百般煩惱。
       可是,當她真的要面臨離開這片大地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讓她割捨不下,那翱翔於天際的鳥兒,那奔跑於大地的野獸,那隱藏在山林的蟲兒······還有一直呵護著深愛著她的”父母“,以及她的夥伴,她的回憶,她對自由的嚮往。這世間縱有許多苦難,許多困擾心頭的煩惱,以及解決不了的矛盾,時間無情的流逝。但這一切一切,也是這世間真實的寫照,也是這世間吸引”天上人“的魅力之處。想要真實的活著,想要真實的在這片大地上活著,便是輝夜公主真正明白的自己的心意。
       可她終究要離開這片大地,也像以往的人一樣,被放逐在大地上的她,總就要在月亮之上,唱著那憂傷的曲調,懷念,嚮往。
       久石讓的配樂真的很棒,那旋律一直盤繞在我心上。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