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抬頭望月的時候,你所望的究竟是什麼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1:22:38 作者:那雲 Language

  當你抬頭望月的時候
       你所望的,究竟是什麼呢?

  一對老年夫婦,期望膝下有一子女,多麼荒謬的期望啊
  可,忽然有一天,上天開恩賜予一女呢?
  而在此時,上天又賜予了黃金與布帛。
  這時的金錢已非老人所有了,因為他們有了孩子,聽起來還有點溫馨呢,而悲劇也正在此拉開序幕
  當你口口聲聲要讓你的公主幸福,不惜本不屬於你的重金買來了豪邸富貴,請來了相模待女,奪去了公主的任性童真,以為永恆的富貴就是一切,可惜……
  可惜這一切,正是小公主厭棄的,所以月下的奔跑,正是她恐懼了現在,而將死的空山,讓她倒在美麗的雪中,衣薄如蟬翼
  等夢醒來,門外喧囂依舊,而她的心在那次逃避後已然涼了許多。如天上月,還是夢中雪?許多事,冷就冷了,那計較了許多?
  長住門亭中,竟不知春如許。
  變乖了的小公主拔眉描牙,學琴藝,繪書畫,直到又一年櫻花開放,才在那盛放的櫻花樹下找到片刻青春,她開心的雀躍歡笑,正如她父親聽到有貴人來向她求婚時一般。
而另一家卑微的遊人不小心打斷了她,那一刻,看到童幼時自己的她只覺得心痛,求不得的心痛
而快樂與憂傷,和富貴與貧賤,又有什麼關係呢?
  無言的公主看著那卑微人的孩子歡快離開,她安靜了,眸子裡的光,是無限的憂思。
  是這樣嗎?那回家吧!
  王公貴族們的求婚又一次開始了,帶著他們的約定……
  無論是做玉枝不付工錢的王子,還是被火燒掉的火鼠裘,都令公主發笑,多麼荒謬的求婚者啊!
  直到石作皇子帶來一朵蓮花,那蓮花猜到了她的心,本以為故事要就此結束。
  這許多年來,誰曾猜到過她的心?且眼前的公子,又如此帥氣。
  然而小公主卻在此時搞了一個惡作劇,又在此時無限悲傷。
  那些人都只是在猜她的心思,猜對與猜錯又有什麼區別?他們愛的只是她的容貌罷了,沒有人是真的愛她。
  她要尋找的,不過是像人一樣活著,而不是端坐在那裡,彷彿自己並不存在一般。
  可這小小的要求,在這浮華的花花世界竟不能得到滿足。
  故事傳到御帝那裡,御帝心動了,所以打算來看看這傳說中的美女。
  他來了,動心了。
  作為至高無上的御帝,擁有至高無上權利的同時,還擁有至高無上的自信,認為天下的女人都會以能嫁給她而自豪,以為擁有權利與榮耀就是幸福。
  你猜錯了她的心,怎麼可能得到她的愛?
  小公主回絕了。毅然決然。以死相逼。
到此時,這人間已令她徹底絕望,她需要找新的歸宿
她找了,也找到了。
當她知道自己從月亮來,要到月亮去,而此次離別,除了再不歸來,連回憶都再不能有,要統統忘記.
她恐懼又後悔,可惜無能為力。
  走之前她已知道月宮並不是她真正想去的地方。可在這裡她除了做一場夢,又能做什麼呢?
舍丸已經是父親了。雖然,過的未必幸福,但世間人,不大抵如此麼。
就算此時的舍丸拋家棄子,那他所能給的是愛麼?既然沒有愛可以結婚,憑什麼可以證明與她私奔就是愛呢?
  除了做夢,再沒有什麼能做的了。於是臨走之前,她又做了一場夢。
  第一場,她夢想掙脫了輊枯,這一場,她夢想得到了愛情。
  直到夢醒時分,她才知道最捨不得的,正是給她帶來無限痛苦的父母。
  如果不是他們帶她離開那美麗的山村,也許她早已經……
  可這世界除了他們,還有誰值得留戀呢?
  她很富有,又很可憐。
  在一眾天神迎她而去的那個夜晚。
  她變得更加富有,卻也變得更加可憐。
可惜,凡人們並不這麼認為。

  當你抬頭望月的時候,你望的是什麼呢?
是你曾經月下的奔跑麼?那是你曾經逝去的青春?還是,她去天上享福去了


為了更詳細瞭解這個故事,某還專門跑圖書館看了(竹取物語),原著遠不如動畫精彩。故事不過寥寥草草,跟中國古時候民間故事有幾分神似。
同樣擁有傳統文化,甚至擁有更富饒文化的中國沒有出這種片子,也著實遺憾。

-----------------------------------------無聊的分割線------------------------------------------------

如果僅僅就趣味性來聊,這不是一部好片子。
但趣味性、故事性並不是電影的一切,也不應該統御一切電影。
如上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