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與真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1:40:58 作者:清新 Language



     看完了想哭。那爽朗的笑聲和那痛苦的哀嚎竟然是同一個人發出的。而製造它的禍首就是虛假這個魔鬼。人們為什麼不敢面對真實的自我卻情願生活在痛苦的虛假當中。是尊嚴?是優越?還是那無形的卻將人壓得喘不過氣的世俗觀念?

   女孩竹子是一種象徵,象徵著所有的人,人從自然當中來,誕生在萬物之中,起初的人和自然融為一體,盡享自然的精華,和其它生物一起成長,歡快而又自在。這種生活是沒有時間存在的,所以女孩長的非常的快。因為她是那樣的快樂,那樣的舒服,她享受暴雨,沐浴陽光,和青蛙玩耍,在草地中打滾,和小夥伴們一起歡笑。銀鈴般的笑聲在山谷中迴盪,是那樣的清脆,透亮,爽朗。這樣的笑聲,在我們這個世界當中已經很少能聽到了。所以,當聽到這樣的笑聲時,真的是讓我很震撼。

     然而,然而有一天,這樣的笑聲消失了。那個歡快的女孩卻變成了一個木訥寡語的大家閨秀。而能改變這一切的東西,就是金子,那個黃燦燦的東西,讓人可以瞪大眼睛看的東西,那個可以讓別人抬頭仰視你的東西。它,改變了女孩的一生。

     金子讓女孩變成了一個公主,一個炙手可熱的公主,連皇帝都來相親。這在某些人看來無限榮耀的事情,對於在自然中出生的女孩來說,卻是無限的痛苦。那個扔掉衣服,飛奔回家的場景,真的讓人震撼。那種欲罷不能的痛苦,真的讓人有撕心裂肺的感覺。 在這個由金子堆砌的房子裡,只有虛假,只有欺騙,只有冰冷。

     “活著就是要一種活著的感覺”女孩這樣說。是的,一個人活著,金銀珠寶,錦衣玉食,位傾權重,都比了這兩個字“感覺”。人活著,就是要有真實感,能夠有存在的,鮮活的感覺。那種自在,自如,得意的感覺。然而,這,在現實生活當中真的是少的可憐,多少人已經麻木,整日陷在事非,虛偽,空洞的事情裡面,已經不知自己還是一個生命,一個和這自然中的花,草,小蟲一樣的生命。

      女孩最後選擇了離開。在最後她也恍然頓悟,這是她的宿命,上天叫她再到人世間來走一遭,來實現某個人的願望,那些被囚禁者的願望。希望那些人可以早日覺悟,出離苦海。

     女孩自由了,她忘掉了一切,得到了自在,回到了月亮之上。而現實中的那些人呢,什麼時候才能自在呢?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