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星月墜入凡塵的原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04:49 作者:逆魔鹿 Language

每個人觀影看到的東西可能並不一樣,但是對於我來說它可能不只是一部電影,更讓我看到了生命存在的意義。

哲學三問: ①我是誰? ②我從哪來? ③我到哪去?

這部電影可以很好的回答第三個問題,我要到哪去?也就是人生在世,我們在追求什麼。當然前兩個問題也有涉及,但是比較浪漫主義。

主角視角切入,或許我們都是來自無窮星月,卻又驟然來到這個凡塵。我們快樂的成長,追逐著自己的追逐。但在我們經歷了社會的無情毒打之後,我們會反問自己,“為什麼目的到地上來?”(為何墜入凡塵),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主角說的是“像鳥兒野獸那樣”自由自在的生活。這句話我們可以翻譯一下,因為絕對的自由是不存在的,而是像“鳥兒野獸那樣”追尋本心,去體驗,體驗愛與被愛,體驗山河湖海,體驗科技之美,體驗這個世間美與好……。 而不是被囚禁在“深宮”,限制著自己想法和行動。

我從星月墜入凡塵的原因 - 第1張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