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件華美的長袍上面爬滿了蝨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24:57 作者:絕情書 Language

短評寫不下,所以來一發微評

一個詭異的民間故事用這麼詭異的畫風拍出來還長達一百三十八分鐘,我居然沒有快進!!

好的電影即使是動畫電影也是有技巧的,節奏、敘事、畫面、配音、配樂,少了哪樣乍看之下都沒有區別,但是隱藏其中的質感卻是天壤之別。


這動畫見仁見智,整個主題也因觀眾視角不同而可以產生諸多理解。就我而言,在感嘆兩性之餘,更多的是對人生道路的悵然——若自己都不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又是憑什麼覺得別人強加給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一種不幸呢?一無所知的來了,又什麼都不記得的走了,中間盡是對生活的不滿與嫌棄,這大概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了了吧。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