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溫馨治癒的動畫,希望主要角色性格能好一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55:47 作者:塔某人 Language

要不是影片設置了一個“小桃的爸爸到底想寫什麼信”的懸念,我根本看不到最後,這幾個讓人血壓升高的妖怪太影響觀看體驗了。

如果要做一部溫馨治癒的動畫,能不能把主要角色的性格設置得好一點,“知錯就改”或者“不偷東西”是什麼非常難形成的品質嗎,主基調是溫暖治癒,然後搞幾個讓人血壓升高的妖怪主角,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三個妖怪雖然職責是“在桃子爸昇天前代替他守護桃子和桃子媽”,但是他們乾的根本就不是“守護”的事,給桃子一家造成了巨量的麻煩,不道歉也不改正。①他們從頭到尾都在偷東西,不止偷桃子的東西,誰的東西都偷;桃子經常批評和勸阻,他們都根本不聽,就連最乖的小豆都偷過海美的雨衣。②有一個妖怪隨便亂拿東西,破壞了她爸的信。③偷小野豬害得他們被野豬追,野豬追上以後掀翻了他們的小車,害得桃子摔到地上,結果他們就這麼被原諒了,那裡我看著都疼,以前我也從大概同一個高度摔傷過,疼了兩星期。④到後期他們甚至偷走桃子媽珍貴的鏡子(桃子爸送的東西),桃子想把鏡子要回來,他竟然不還(我都不知道他哪裡來的底氣,偷東西不還),最後把鏡子摔碎,還害得桃子捱打。說是來守護的,但給人的感覺就是純粹的添亂。

到最後他們還是做到了兩件符合“守護”職責的事情,一件是在狂風暴雨中護送桃子去請醫生,另一件是把桃子爸的信送到她們身邊。不過,因為前期他們造了太多孽,所以最後妖怪終於開始幫桃子的時候,我沒覺得感動,反而覺得這是他們為了贖罪而必須做的,他們就該做這些;和桃子相處時他們虧欠了桃子太多,就幫了兩個忙,幫得遠遠不夠。

還有找醫生這個情節,也太過分了點,島上醫生本來就少,還敢讓他們全部都一起出島,一個不留,生怕島上沒醫生的時候不死人是吧……現實中的日本小城醫療系統也這麼差的嗎?

我感覺看完電影最大的感受就是:家長一定要聽孩子的勸,不要放鴿子,如果桃爸沒有鴿了小桃而是去聽音樂會了,他就不會死……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