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還在身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5:10:26 作者:暖暖 Language

日本人似乎天生擅長用溫情的鏡頭將細膩入微的情感潛入人的眼睛裡,比如《龍貓》《千與千尋》《懸崖上的金魚姬》,比如《歲月童話》《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故事大多數是由點滴生活細節連綴而成,但我們總能從這些真實可感的生活事件中感受到每一個溫情的瞬間。

故事發生在一個陽光四溢 民風淳樸的海島,桃子是一個11歲的六年級小女孩,因為桃子爸爸在一次科學考察中遭遇了不幸,於是桃子媽媽鬱子帶著桃子從東京搬到了瀨戶內海的汐島生活,面對失去爸爸的悲傷和一切陌生的環境和人,桃子的內心有說不出的憂傷,她剛到島上時,不愛講話,不願交朋友,整天鬱鬱寡歡。

在島上生活的這段時間裡,由於鬱子經常忙於工作,無暇顧及桃子,桃子經常感覺到孤單無聊,她手裡一直保留著爸爸留給她的一封信,經常望著那封信發呆,可信件上只有“給桃子”三個字,爸爸想要對她說些什麼呢?她一直很好奇。

她依然記得她和爸爸最後一次見面的場景,但那一次卻是以爭吵為結尾,由於爸爸的工作經常出差,陪伴她的時間很少,這一次,剛好趕上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桃子給他們準備了一份驚喜,本來爸爸答應好的,結果因為工作臨時有事不能去,桃子很生氣,最後說了一句“你不用回來了!”

不曾想這句話卻一語成讖,爸爸再也沒能回來。桃子在整理爸爸的遺物中翻到這一封未寫完的信,那一刻,瞬間淚流滿面。

也許是爸爸未完成的心願擾亂了神怪,上天派了三個巨醜無比的妖怪來到了桃子的身邊,剛開始桃子一度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三個極醜的怪物出現在身邊,開始了啼笑皆非的日常。

外表粗獷內心少女心的阿巖,總是一副吊兒郎當且極其自戀的阿川,溫柔善良醜萌醜萌的阿豆。就這樣,三個性格迥異的神怪為了幫助桃子解開心結,竭盡所能去幫桃子適應在島上的生活,鼓勵她去跳水,交朋友。

電影高潮部分是鬱子哮喘病發作,生命垂危,但偏偏這時候遇上臺風過境,村裡唯一的醫生去了隔壁村就診,桃子這時候展現出了超人的膽識,冒著生命危險準備跨過大橋去叫醫生,神怪們剛開始極不情願幫忙,怕亂了上天的規矩,後來被桃子的真心所打動,動員森林裡所有的鬼怪開闢出了一條神奇的通道,最後,桃子順利地解救了媽媽,桃子的心結也慢慢打開了。

電影中有很多生活細節都值得慢慢品味,桃子和怪物爭執中不小心打碎了爸爸留給媽媽唯一的一面鏡子,媽媽看到後第一時間跑過去問桃子,檢查桃子是否受傷,而不去管鏡子。很多人說阿豆是爸爸的化身,他總是無條件地守候桃子和媽媽,媽媽上班時,他就一直跟在後面,對桃子極其溫柔,和他醜陋的外表形成強烈的反差。

最後神怪們完成使命,化作水滴,飛回天上,桃子也在神廟祭祀日收到了父親的來信,“你要好好努力呀!”信件很短,但足以讓桃子寬慰,理解爸爸未說完的話,明白她和媽媽要好好生活下去,勇敢面對今後的生活。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