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的長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5:49:21 作者:平凡的青年 Language

按照豆瓣評分去看的這部動漫,清新的畫質,在聲音的背景裡,做到恰到好處,車聲水聲都隱隱約約有聽到。

剛開頭看時,並不理解,模模糊糊跟著劇情發展理解劇情。對於一開始的三顆水滴,看之時,總覺得有種想法到後面會變成什麼東西,後來還真不出所料。 桃子回憶起和父親最後一次談話之時,我下意識的眉頭一皺,我從未如此和我父親說過,換位思考之下,我覺得,桃子的父親也肯定很難受,後來瞭解到桃子想和爸媽一起去看他們愛情的開始,我不禁有點啞然,似乎理解到了桃子的憤怒。

但命運總是很可笑,有時不經意說的話反倒成了真,逝去的人再也無法回來,愧疚也無法彌補,就像父親想給桃子寫的信中,只有一開頭的——致桃子。寫論文可以出口成章,但面對給女兒信卻不知如何下手,這可能就是作為一個父親很特殊的地方吧。

三個妖怪的出現,不可否認我也覺得他們特別壞,偷東西還不知悔改,把媽媽的鏡子給打碎,但是一切的一切,在最後的末尾,覺得他們溫暖到極致,在桃子孤單的生活裡,還有著他們的陪伴,傻傻可愛的阿豆卻有極好的人緣。

末尾的龐大妖怪們,讓我感動極致,一邊好笑一邊感動。

我曾因為桃子面對媽媽的不理取鬧和爸爸的發脾氣而對她有壞印象,可能是因為只有一個女兒,以至於她的父母對她寵愛太多,後來我發現,是我誤解了她。誰都有不成熟的時候,我也有對父母無理取鬧,把最壞的脾氣給了他們的時刻,可是我們也有一瞬間成長的時刻,突然明白了有些道理,理解了自己該擔當的責任,理解了父母,他們把最好的青春給了我們,太多的辛苦,只怕子欲養而親不待。

桃子改變的逐步成長,帆船送來的信,給予了父親對她的希望,父母從未責怪過我們,而桃子也真的做好了自己,照顧好媽媽,照顧好自己。

新的生活,在慢慢展開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