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7:09:24 作者:St娘 Language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就是抱著看治癒系,會落淚的心情去的。對我而言,我很喜歡那種能讓我有所感悟,從中學到些什麼的作品。而“給桃子的信”就是這樣一部作品。
從故事一開始,就不難發現桃子在父親死後的生活是沒有生趣的,對於同齡人的主動親近也保持著距離,大家可以想想一個剛失去父親的少女,因為之前的吵架對父親懷有愧疚的少女會是什麼心情。我想她一定是覺得自己的事都無所謂,沒有朋友小夥伴也無所謂吧,對生活失去了興趣。
但隨著妖怪們的出現,桃子微笑的時候越來越多了,也有了各種各樣的經歷,雖然妖怪有什麼真的頑皮使壞,但總的來說,他們從精神上救贖了桃子。我想這一定是桃子的父親所希望的。
在我看到桃子和父親吵架的那一幕,我哭了。我感覺好像看到了不懂事的自己,平時對於一直對自己給予關愛的父母不去體諒,而是一味地耍著自己的小脾氣。然而重要的東西總要失去後才懂得珍惜,而失去則是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我們身邊總是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例子了,我們既然都不想失去為什麼不一開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呢。
想必桃子在經歷了這麼多後一定明白了對身邊人的珍惜,所以最後對母親和對身邊的小夥伴她都是那麼溫柔,那麼珍惜。同時她也開始好好的面對生活,好好的振作起來。這是她的成長。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