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淡淡的痛與純純的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7:54:15 作者:angelqi Language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故事。把故事講得溫潤明亮,令心房開滿夏日纏繞的花藤,我想,已經走過童年的我,飽受生活折磨的我,回首年輕的歲月,還是會感動到掉眼淚吧。

       回到汐島,入目的是滿架青山。原諒我不顧桃子的心情,就為這已不常見的滿目翠華而激動不已。是我的心,離了它太久啊。就這樣,和平常一樣緩慢的日子開始了,在汐島安了家,桃子似乎沉浸在低沉的情緒中不能自拔,而媽媽則是一個人努力著。

       看護三人組的阿豆好可愛啊,像一個乖小孩兒。第一次見桃子的時候就討好似的舔舔桃子的腿,第二次下雨天飛奔到桃子的懷裡開心地說 「終於坐在桃子身上了呢」。

       桃子經常拿出爸爸臨走前寫給她的那封未完成的信,痴痴地看著,也不說話。我想,或許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吧。桃子和同齡人的相處似乎也讓人頭疼,好像沒辦法融入陽太和海美他們的世界啊。不過,陽太的憨厚和海美的單純,都讓我很開心,很欣慰。他們沒有放棄桃子啊,就算邀請了幾次桃子都失約了,但還是心無芥蒂的呵桃子相處。最後桃子跳入大海大家歡笑的場面,讓我說不出那種感覺,算是久違的簡單和開心啊。

       好像已經忘記了小時候的我是怎麼交朋友的了。或許,我也遇到過許多像陽太這樣的小朋友,只是我忘記了。我很快離開了平靜地像一汪死水一樣的小鎮,來到了所謂的大城市生活。現在,我很害怕交朋友,因為要報家世。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再沒有哪個時代像現在我所處的社會把它刻畫了如此淋漓盡致了吧。

       所以,桃子和媽媽和解,和爸爸釋懷之後,在那個小島上安靜幸福的生活,是我最願意看到的了。謝謝看護三人組陪伴的時光,讓桃子解開了心結,打開了心靈的窗戶,成長為一個健康陽光的孩子。那座小島,承載了每一家每一戶的日常瑣事,更承載了每一人每一物的點滴幸福。有時候,幸福不是轟轟烈烈的創造,而安安靜靜的度過每一天!

       在天上的爸爸,會守護著桃子和媽媽,看她們幸福地生活下去吧!雖然,現在只是經歷了第一個人生的坎兒,以後還會有很多,可是有了一顆追求幸福而柔軟的心,我想,很多困境也會被克服被跨越的,對吧?

       最後,附上主題曲,以這樣的心情度過每一天,怎麼會不美好不幸福呢?

       穿越了遙遠的時空
       感動身心的風聲
       遠遠天空彷彿有你的身影
       我想起了你
       徘徊著走進
       指向大海的路
       閃閃的夏日光明
       啊~~~啊~~~
       至今仍指引我

       在一望無垠的晴空下
       向難以忘懷的那個人
       送去祝福
       讓飄過的雲朵
       載上連接心與心的歌

       在逝去的季節中
       拂過臉頰風停了
       心愛的人啊
       你在哪裡
       溫柔地注視著我吧
       在熱炎炎的城市
       沉浸在波濤聲中
       追尋過的夢想片段
       啊~~~啊~~~
       它在哪裡

       美麗的地方
       實現這願望吧
       掌心合上
       為大家的幸福祈願
       編織出永恆的愛
       這就是生命

       在一望無垠的晴空下
       向難以忘懷的那個人
       送去祝福
       一直保持微笑
       直到再見的那天

       美麗的地方
       那令人懷念的家鄉
       夢想明天
       跨過眼淚架起的彩虹
       走吧 一起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