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桃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10:36 作者:綠絨蒿 Language

拿弟弟的話來說:這個婆婆好像龍貓上的, 這個妹妹好像千尋。 其實還有,日本人彷彿鍾愛故事的開端以環境的改 變開始:搬家。 當然還有對神翕和鬼怪志的濃墨重彩。 和極力渲染小鎮生活的恬靜舒宜,讓你不看故事也 可以看風景,精緻的院落閣樓,靜心修葺的花木和 農作,不動聲色就把自己的民族特色和風土人情呈 現在異域人的心裡。
不知實物怎樣感想,但每每一 刻,便目不能移心嚮往之。臨海的街道還是穿鎮而 過的人行橋,因為我只看過一塵不染的強加場景。

題材開端背景既然差不離了,要讓你耳目一新感, 就必須有出彩的鏡頭和出人意料的舊瓶裝新酒之 處。 看至一半處還只是草草填鴨式地接受著不難懂的畫 面信息,甚至還有夏目即將出場的既視感,要說認 同開始的地方就是三個妖怪道出實情的時候,在空 白期守護死者的家人 這個點子,比較別出心裁。 而那個長長的遮蔽風雨的妖怪長廊卻是既熟悉又確 實會讓人欣慰。 而對我而言,真正撼動我的卻是最不著邊際的一 幕,那些用稻草編織的奉納神明的船隻,向著海放 走的一瞬間,黃澄澄的河燈直照心底。 也忽然領悟了,在這年根兒,要不停經歷大小祭拜 的年。經歷被煙霧繚繞的一個月,以前我可是滿心 不悅的。現在對簡單的祭拜卻是不那麼反感了。

供奉神靈的過程應該是滿心敬畏和真誠的。不管它 真不真實,那不只是習俗,不只是知識淺薄的精神 寄託,也不是信仰,不是平日裡我們拜訪過大大寺 廟的氣宇軒昂的壓迫感,不是那種物理上高高在上 的瞻仰,不必以名義而言的舉動,也許只是狂風大 雨是你忽然想起,哪個不知明角落裡的神翕下是否 會有也像我們一樣瑟瑟發抖的小小神靈呢? 我們冠以各種名字並加以供奉的神靈。祈求它們擴 展我們自身的侷限性,其實,現在,就有它們在身 邊。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