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的手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9:22:14 作者:馬路牙波波 Language

    整部由海、天空、農田交織的動畫電影,像流著夏天青草香味的細膩空氣,很吸引人。
  片子去年剛引進的時候在學校沒有排隊看到,直到今天才算圓了這個念想,看到了成片。慶幸沒有在學校看,自己深夜看的時候不禁淚目。
  真情實感的故事才可以打動人,這部片子的導演我並未聽過,知名度遠不如宮崎駿這位動畫導演在國人心中的高地位。ももへの手紙,沒有浮誇的設定,沒有華麗的佈景,就是普通的小海島,一個普通的11歲六年級女孩,一切都是那麼的普通。
  但是當桃子和母親吵架時,與父親賭氣時,這些事情不都是我曾做過,現在也會去做的事情麼?只不過我的運氣比桃子好很多,病沒有留下這麼大的遺憾。有人會說這樣父親的設定好狗血,但是這裡面的情感卻一點也不狗血。為了家和女兒拼命努力的母親,說是女兒不體諒母親,但總是一個人在家會感到寂寞呢,覺得母親不理解自己,壓根不關心自己,要說女兒不懂體諒母親那都是假的,只是心裡會難過,女兒其實什麼都明白。
  最後稻船送來天國父親的回信那裡,我已經淚目到不行。不善言辭的父親還是不怎麼會表達,只是短短几行——好好努力了呢。就好像父親溫暖的手掌輕輕撫上了自己的頭頂,好好努力了呢。任何時候,即使再怎麼受委屈,父母的鼓勵總是能叫人一口氣大聲哭出來。不管他們怎樣卑微,都是生我養我,讓我能見到這個美麗又醜陋世界的最親的人,父母。
  主打親情檔沒有錯,只要能真情實感,就是好的作品。
  不浮誇正符合這樣清新細膩的暖故事。
  是部好的作品呢。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