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這片太好玩了,強烈推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22:35:20 作者:phoenie Language

《她的回憶》前面的情節是很俗套的:收到神祕的求救信號,前往報廢的太空船救援。如果大家以後有機會當宇航員,一定要記住這種時候千萬不能去,去了也不能登船。無數影視作品以血的事實教育我們,上去了就沒有回來的,即使回來一個也是病毒/外星生物攜帶者,馬上就會變異害死整船人。不過日本人沒有老美那麼血腥暴力,於是就像恐怖片一樣,日本人和咱玩心理。三下兩下就把倆傻鳥玩進去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歌唱家的設定讓我有點想起柯南,莫非我看的片太少了才會這樣?

《最臭兵器》的配樂舞曲好歡快啊,聽著就讓人高興!日本片很少這麼歡快,一般都是美國片這樣。劇情超級惡搞,並且還一本正經地用上了N種大殺器,特別好玩!主角傻到掉渣,靠近你的人一個個地倒下還不明白是咋回事?反正最後所有人都敗給他了。這部短片像科幻喜劇大片一樣過癮,強烈推薦!

《大炮之街》是講的蒸汽朋克式的奇怪戰爭。所謂“蒸汽朋克”,用大劉的話說就是“展現的不是我們現代人想像的未來,而是過去(大多是十八未和十九世紀上半葉)的人想像中的現在”。我理解其主要特點一是蒸汽動力的巨大機械,二是環境設定懷舊。本片一直專注於描繪那裡的戰爭式日常生活,卻完全沒有暗示戰爭的對象和目的。這說明這場戰爭根本不需要目的,沒人關心這件事。孩子問了,父親卻說長大了你就知道了。可以想象,長大後有許多煩惱的事,他還會問這種伴隨自己一輩子、早已習以為常的事嗎?作者對這場戰爭應該是持否定態度的,通過它來諷刺日本人二戰時的集體無意識表現。如果有人懷疑的話,本片的英文名cannon fodder(炮灰)可以印證。片中人人都是臉色死灰+黑眼圈,後面說明了乃是敵人的毒氣彈所致,這表明人人都是戰爭的受害者。講數學課的那段讓我想起了文革時的數學課本。記得在網上看過幾頁,先是來段毛主席語錄,然後就從炮彈開始講拋物線什麼的了。

動畫信息

回憶三部曲
中文名:回憶三部曲
原 名:Memories
又 名:追憶三部曲 / 記憶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01137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