斟一杯情懷,敬一段往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1:14:36 作者:雲鷗 Language

追火影十年,終於在這裡道別。
第一次看火影是高中的時候,在電視上的驚鴻一瞥,看到被千本扎得像一隻刺蝟一樣的佐助擋在鳴人面前,內心一種感動一下被燃起來了(我的腐女屬性可見一斑(⊙﹏⊙)b),於是默默地守在電視機前,看到再不斬和白,看到中忍考試,看到三代目屍鬼封盡,看到鳴人佐助的第一次終結谷之戰...內心一邊感嘆岸本的佈局驚奇,一邊唏噓木葉十二忍的各類坎坷,從此入坑,甚至拿出了自己研究《紅樓夢》的那股執拗研究起了火影,而這一晃便是十年。
然而,這十年來火影的劇情也是槽點不斷,慢慢地自己也淡去了當年的熱情,只是在非常無聊的時候才會偶爾想起自己還在這樣一個坑裡蹲著,然後隨手翻翻劇情,跟進一下進度。直到去年岸本宣佈火影完結,內心小小地落寞了一下,彷彿看到一位相伴多年的朋友就此離去,不禁感慨了一下,但是多年來對火影沉澱下來的失望讓自己還算是非常平淡地接受了這個事實。直到前段時間看到了《博人傳》,十年前內心的那團感動又重新被燃了起來。
除了寧次永遠停留在了少年的模樣,他們都長大了呢。
鳴人不再是那個莽莽撞撞的吊車尾的,而繼承了“金色的閃光”的衣缽,如願當上了火影,奔波於村子中的各類瑣事之中。佐助也退去一身的桀驁與戾氣,開始默默守護著這個他一度想摧毀的村子。小櫻和雛田也都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博人,莎拉娜開始重複起他們父輩的童年,開始學習如何獨當一面。而唯獨不同的是,“他們的衣服總是嶄新的”...
十年了,長大的何止只有他們,自己也從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的高中生,長成了...呃...女博士。 被時光漸漸磨平了當年的熱血與激情,在波瀾不驚的生活中也開始期許一份安穩與平靜。成長的契合,大概是《博人傳》給我最大的感觸和感動吧。
終於終於終於,《博人傳》不再是鳴人的個人show了。當年被火影感動就是因為鳴人和佐助之間那種看似相互嫌棄,但是惺惺相惜的羈絆,後來到木葉十二忍之間那種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的情感。然而,火影在中後期也開始漸漸淪為謳歌個人主義,千呼萬喚是鳴人,讓人索然無味。然而,《博人傳》再一次回到了那個感動的起點,當佐鳴合體,當紫色的須佐能乎為金色的九喇嘛披上護甲的那一個,我內心的那份封藏了多年的小感動又燃起來了!!!
所以,最終仍舊感謝岸本給的有始有終,給了我最後一次回味情懷的機會。不知道火影還會不會出續,自己大抵不會再去過問了。結局在《博人傳》,挺好...
<圖片1>
斟一杯情懷,敬一段往事 - 第1張
看到這一幕,又被燃起來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