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持的人生,互羈的生命 ——評火影忍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1:41:16 作者:行路人 Language

在我置身於油菜花海中時,只想靜靜地讓時間從指間流走,迎風觀花浪,靜心思流年……
已經記不清何時遇見,只清楚第一眼便認出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內心深處強烈的自持,淡定而從容。從不否認對佐助的喜歡是一種深層的角色認同,他的每一次任性與成長都讓我魂牽夢縈,我始終堅信一個有自己方向的人不會迷失,生命本是於時間荒野中的一次綻放與凋零,優劣對錯只是對旁觀者而言,是否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是局內人自己真正的命運,易言之,無論佐助如何選擇自己的前方,我都始終相信:他終會涅槃歸來,驚豔四座……

時間是個好東西,讓人看清了假的,懂得了真的,一點點擺脫幼稚,一步步走出自己。鳴人和佐助的成長都殊為不易,鳴人一臉陽光,始終執著地守護著同伴,而這一份堅持也贏得了同伴們的理解與守護;佐助由來高冷,從來不屑別人的不解與甚至誤解,感覺總是獨自一人面對黃昏靜觀白雪,孤獨而堅強!鳴佐的羈絆是以命相交的深度,鳴人在佐助身上看到了自己:孤單與堅強,佐助在鳴人身上也看到了自己:自持與不服輸。當千鳥與螺旋丸第三次碰撞,佐助說你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殺死我要麼被我殺死,鳴人說:要死一起死,我陪你!而雖然佐助口口聲聲說要殺死鳴人、斬斷羈絆,可卻一次次手下留情,屢屢施以援手,甚至關鍵時刻以命相救!這一切都已經證明:他們倆不只是輪迴中的兄弟,更是此生中真正的知己!

玉,質地溼潤,卻從不耀眼從不逼人,在切磋琢磨後成熟的男子溼潤如玉,成熟的男人懂得責任、懂得世界、懂得珍惜更懂得守護,所謂溫柔就是默默地用肩挑了一切,淺淺一笑然後置身世外,看似冷眼旁觀,卻如雪一般,簡單潔白,是大地最溫暖的覆蓋!經過時間的打磨,鳴人已經變得持重變得淡定,而佐助變得溫柔變得耐心,看著鳴佐為了守護村子再次合體,看著他們行雲流水的配合,看著須佐九尾一招擊殺反派,依舊那麼瀟灑、依舊那麼帥氣,我們便明白了:逝去的只是青澀與幼稚,不變的依然是那份心照不宣的默契、那份以命相交的信任!

沙拉娜的可愛源於小櫻,而理智與懂事似乎受佐助的影響較大,一句“老爸,你總是那麼嚴格!”一分撒嬌二分埋怨七分理解,真的為佐助能有這麼一個女兒感到高興!傅人叛逆陽光,對父親的不解才是其真正的可愛之處,可說到底一個男孩如何去懂一個男人的選擇!傅人的叛逆一如佐助而陽光一如鳴人,所以不用懷疑,他就是鳴佐性格的合體,換言之,當最後他說要成為像佐助一樣的忍者,堅定地走自已的道路時,我一點不奇怪,一個自持的人怎麼可能複製別人的模式,而沙拉娜成為新一代火影將是上上之選,一是為宇智波家族正名,二是圓了佐助的一個心願,三是成全了自已的夢想!自然,最讓我驚喜的是見月,雖然大蛇丸的身影一閃而過,但我已經確定見月會有一個全然不同的未來,而大蛇丸借佐助之風已走到了自已不曾想過的地方,從這個角度看,我始終固執地以為佐少才是真正的強者……

已為人父的鳴佐將是麥田裡的守望者,默默地守望著新芽茁狀成長,而身為局外人的我們看著別人的故事品味著自已的人生,所得所失都將凝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刻意放慢記憶中的畫面,是怕聽到誰而忽然淚流,可數盡落花逝不去流年,由來只有無心的稻草人,沒有無方向的風,風過,如果驚起貪吃的麻雀,那本不是稻子的錯……

 

(謝謝多年的陪伴與相隨,當年的稚子已近而立,可我始終明白:是我在裡面過了一種自已的想要的生命……

                                          ——尾記)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