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人傳都出了,還有多少人堅持在夢想路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3:03:08 作者:咕咕不咕咕 Language

       閒來無事,跑去看《火影忍者:博人傳》,這時的漩渦鳴人已經成為了木葉的英雄,第七代火影,他的兒子博人希望得到父親的關注,用科技發明的忍術參加中忍考試,並拜了父親“永遠的對手”宇智波佐助為師。像所有不善表達的父親一樣,鳴人對待兒子小心翼翼有緊張關注,卻在見面時呢呢無言。BOSS來襲,危急時刻,五影齊聚拯救眾人,鳴佐CP終極合體,配合無間,變身合體打怪,博人也看到父親保護自己和其他人的信念和力量,學會了承擔和責任,最終一起打敗BOSS。

      和所有敘事一樣,平淡的開始,甚至有一點沉悶,忙碌的父親,被忽略的家人,兒子希望超越父親……傳統的故事梗,不過劇情從鳴人發現博人作弊,取消其參賽資格,父子矛盾激化,再到博人終於見識到父親的強大,以及父親的堅守,開始理解父親進入高潮,配樂很燃,加分項!

第二代的故事,通過堅持和努力超越父親,成長起來的故事。大蛇丸的孩子三月也出現在劇場版中,大蛇丸是爸爸\媽媽?不禁感慨,真是時光匆匆,火影忍者剛播出的時候我還在上初中,每天聽著前面幾個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討論著劇情,討論著佐助有多帥,多厲害。那樣如花的年紀,帶著青春和夢想的年紀,和鳴人佐助一起成長。如今,許多同學早已步入婚姻的殿堂,為人父、為人母,就如同《博人傳》裡鳴人、佐助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成熟了、強大了,有了自己的責任和牽掛。

回想鳴人的成長曆程,除了擁有開掛般的力量,更多感動的是他的堅持和永不放棄的樂觀。第一集的出現,那是個惡作劇的孩子,卻是希望通過惡作劇來引起大家的關注,希望成為火影得到大家的認同。他是個孤兒,體內封印著九尾,被大家認為是一個怪物一樣的存在,渴望被關懷,有小聰明,喜歡吃拉麵,整天嘻嘻哈哈。與佐助的備受矚目不同,他是一個備受嘲笑和忽視的存在,萬年吊車尾,不瞭解忍術,基礎薄弱,沒有戰略,只有一腔熱血。

       這樣的人設其實開始是有些嫌棄甚至是反感的,像是小白成長記一樣,不過看下去,發現並非如此。以血的名義起誓,不再逃跑,是成長的開始,學會影分身和螺旋丸是他的天賦,用影分身隱藏在手裡劍內解救卡卡西是他的智慧,在和大蛇丸敵我力量懸殊時依然不放棄和退縮是他的堅持,面對我愛羅時為了守護重要的人而突破自己的潛力是他的承擔,他在成長,也在逐漸強大。

火影忍者記錄著一代人的青春和回憶,就像一顆種子發芽,生長,成熟一樣。許多人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徘徊、迷茫甚至放棄,也有許多人,在夢想路上踽踽獨行……不知你是哪一種呢?

      有人說,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有人說,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有人說,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平淡是福。

       聽過許多道理依舊過不好這一生,你的人生是獨一無二的,不應依附於父母的意志,社會的規則,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面對壓力時人的本能趨避性常常反應是恐懼的,甚至是想逃跑來避免傷害,所以有時候我們退縮了,膽怯了,逃跑了,感覺不光彩,再給自己找一個非我性的理由,然後心安理得的告訴自己,不是我的錯,是別人的原因或者社會的壓力,這一生我只是個平凡的人,然後心安理得的放棄。你的選擇就是你的選擇,開心也好,哭泣也罷,能決定你的只有你自己,只有你可以讓自己不開心。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雞湯反雞湯我們喝了好多,書讀了一堆,家人的經歷,朋友的經驗,都比不了你自己的決定,覺得有用的經驗幹了它,覺得無用的丟進垃圾桶。

      你的堅持和信念是你在迷茫時的指南針,讓你不迷路,不怯弱,繼續前行。選擇太多才會困惑,無法選擇反倒能破釜沉舟,每條路的選擇也許是不一樣的風景,但你能保證未選擇的路一定是一帆風順,正確而幸福的嗎?走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的本心,無論手裡的底牌是什麼,將一手爛牌打好才是神逆轉。在乎了才會難過,付出了就希望有成果。那麼,你是否可以問心無愧的問自己是否對得起曾經的遭受的痛苦?

      成長路上,總會有一個人面對的時候,很多牛X的事是你一個人時才能做出來的,人生有時候會經歷一個人孤單又無依無靠,迷茫又黑暗的時刻。但換個角度想,你有家人,有朋友,有愛人,許多時候你都不是一個人,你還活著,活著就是希望,怕什麼呢?前行之路也許下一秒就是轉機,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堅持走下去,如果在距離終點幾步之遙的路上放棄了,怎對得起長久以來的努力和堅持?生而有涯,我們能否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說我們來過、愛過、活過?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