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4:00:21 作者:茸茸 Language

看完《博人傳》的第三天。
我沮喪地跟朋友說,完了,我好像回到了初二,對火影痴迷不已,居然沒日沒夜地開始補起番來了。
她也嘆了口氣,是啊,少年漫畫這個東西,只要一撿起來,就會欲罷不能。
1.
說實話,我們這一代人,從小看著熱血漫畫長大,對男生的審美源於冷酷而牛逼哄哄的流川楓,看慣了智商高如工藤新一的全能型選手,覺得男人就該像殺生丸一樣獨立強大卻內心溫柔。我們跟著路飛一起踏上前往星辰大海的征途,我們陪著鳴人一路修行成長變強找了佐助整整15年。
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 第1張

(咦?好像有什麼不對但是請別在意……)
然而,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之後,大家或多或少地都放下了彼時的那份熱血和追求。
畢竟在現實裡,碰到什麼不爽的事情,遇到什麼操蛋的同事和boss,我們並不能像鳴人一樣隨時搓出一顆螺旋丸來痛快地給他一記暴擊。
那個吊車尾的小子,整天咋咋呼呼,總是嚷嚷著要成為火影,心心念念著要把佐助帶回來。
而在我投入到什麼別的世俗裡之前,他還是老樣子,根本沒有絲毫長進嘛。
於是,他漸漸成了我年少時光的一個影子,縮進了內心深處的一角。
那段時光,班上的男生打架之前都要煞有介事地大喊一聲“火遁”或“千年殺”,蠢兮兮的;以及,好像把領子拉高就可以跟鼬更像一點,更是蠢得沒邊。
那段時光,我每天上課把漫畫書藏在抽屜裡偷偷翻上幾頁,我每天下課一路狂奔回家只為了在我媽到家之前多看一集動畫。
後來,我們長大了,我們不再面紅耳赤地爭論雷切和千鳥有什麼不同,我們收起房間裡的大幅海報和各式周邊,變成了成熟、內斂而冷漠的大人。
如我們所願,如所有人所願。
可是,卻總覺得悵然若失。
有時候,我們回望著成長路上漸行漸遠的、小小的自己,就像凝視著多年前那晚離開木葉村獨自踏上旅途的倔強孤傲的佐助。
——這一場無奈而漫長的送別呵。
再見了,曾經像個熱血笨蛋的自己。
再見了,我終於畢業的中二時代。
2.
這麼多年,雖然不再追番,卻還是會在網上刷到火影的消息。
鼬死了。自來也死了。寧次也死了。
鳴人變強了。他終於追回了佐助。他終於成為了火影。
原來在另一個世界裡,這些陪伴我們長大的傢伙,也都成為了有擔當的大人。
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 第2張

這次看《博人傳》,作為老粉,非常感動,極其欣慰。
電影院裡的觀眾,大抵跟我差不多年紀,大家都一副心照不宣的樣子,隨著劇情發展,時而一同發出猥瑣的笑聲,時而一起嘿嘿嘿地搓手。
(然而並搓不出螺旋丸)
到了實力摟腰+王子抱那一幕,竟不約而同地鼓起了掌。
看來鳴佐這一對CP,全場都給出了滿分。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十分成功的粉絲電影。
它賣的是回憶,賣的是情懷。
說起來,火影最擅長的,不就是回憶殺和嘴遁嗎?
粉絲想看到的一切,製作組都使了吃奶的勁兒似的一一展現了出來。
治好了中二病的二柱子變成了完美男神,俊美,寡言,出手利落,竟還有一絲微妙的人妻感……
小櫻如願以償地追到了男神,也算是少年漫畫中少女心的完滿。
他們的女兒佐良娜是個傲嬌眼鏡娘,繼承了她孃的怪力,不知為何沒有繼承到她爹的絕世美貌——來自一名佐助廚的怨念。
除了宇智波一族,鹿丸家和佐井家的小子也出落得十分水靈。
鹿代繼續走他爹的高智商性感路線,連嫌麻煩的臉也一模一樣。
井陣和神祕的三月似乎要成為新一代的顏值擔當。
鳴太子成為了第七代火影,簡直不敢相信大熒幕上這個正經嚴肅、微微皺著眉頭的傢伙是他了。
而眼前嗓門兒特別大、態度無比囂張、臉上長著賣萌狐狸須的小子,一看就是鳴太子的兒子。
孩子們的互動有趣又有愛,似乎也漸漸產生了一些叫做羈絆的東西。
然而,讓我們會心一笑的,還是那些已經變成大人的熟悉面孔。
必須承認,我們就是想看青年版鳴佐的互動,我們就是想看他們繼續開掛合體殺敵。
在尚未完全認識這個世界之前,便認識了彼此。
不幸的是,你有心結未解,我有稚氣未脫。
幸運的是,你有遠大宏圖,我有一臂之力。
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 第3張

少年漫畫中最是叫人著迷而追逐的東西,就叫做羈絆。
舍不下,放不開,丟不掉,忘不了。
少年這個詞,總有種模糊不清的美感。
它象徵著初心、極致、夢想以及無限的可能性。
甚至還有陪伴、鍾情和一些足以改變一生的東西。
不管犯過多離譜的中二病,有朝一日回過頭來,總有個人對你伸出手,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
對於鳴人來說,是“我隨時都在”的那份毫不掩飾的真誠。
對於佐助來說,是撇嘴說完“真煩人”之後,乖乖迴應的那份教科書級別的傲嬌。
難怪你們非彼此不可,難怪你們要相愛相殺,彼此扶持走到了今天。
他們就像八卦的兩極,相生相剋,融於一體。
3.
看火影以來,一直揣測著,對於岸本來說,鳴人和佐助分別是什麼呢?
鳴人,大約代表著陽光、努力、正直和堅忍不拔等一切堪稱楷模的品質。
而佐助,是更為複雜的人格。他也勤奮得不得了,想要變強,想要復仇,想要憑藉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些什麼。但他採取的方式恰恰與鳴人相反,從一開始他就選擇了用犧牲和隱忍來獲得力量,而不是像鳴人一樣,我要什麼,就一定要正大光明地拿到。
也許可以說,佐助就象徵著人生的陰暗面。他衝動、易怒,自尊心比天高,卻活在哥哥的陰影之下。
鳴人的出現,就像闖進他黑暗世界中的一道光。
他太耀眼了,耀眼到幾乎把自己灼傷。
岸本讓他們成為了朋友,成為了對手,這種人設在戲劇原理上本就是自帶矛盾和衝突的,放在大長篇的劇情裡,更激發了相輔相成、互為動力的成長模式。
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 第4張

其實,火影的主線劇情就是“找回佐助”,鳴人的執念簡直感天動地啊。
網上看到一個段子:
博人問鳴人:“爸爸,你年輕的時候都做了什麼?”
鳴人答:“我花了15年時間,幫我曾經最喜歡的女生追回了她的丈夫。”
博人問:“那媽媽呢?”
鳴人答:“媽媽堅持愛到了我愛她的那一天。”
對於許多鳴雛佐櫻黨來說,這確實是最好的結局了。
多麼溫馨啊!多麼治癒啊!
但是……很多事不能怪我們腦補,只能怪官方逼死同人啊!
看完《博人傳》,我認為鳴人應該說:“我花了15年時間,帶著我的情敵追回了我的初吻+初戀,然而我們最後還是各自娶了別人。”
在電影中,鳴佐對大boss那段驚天地泣鬼神的夫妻混合雙打不僅帶來了視聽享受的盛宴,還引發了全場觀眾的高潮。
尼瑪這默契度,這配合度,說你倆沒彩排過誰信啊!
鳴人被反派夾在石頭裡動彈不得,一見佐助被打飛,立刻暴走,飛過去就是一個閃瞎狗眼的王子抱,臉上的表情混合著憐愛、憤怒、心疼和不知所措,氣得大吼一聲,直接狂暴開撕。
佐助默默把手放在鳴人手上,鳴人先是一愣,剛剛還在發瘋馬上被順毛了,露出一臉瞭然而溫柔的笑容。
下一刻,九喇嘛和須佐直接合體了啊!這個鏡頭簡直帥到合不攏腿!
所以說,這麼多年了,能讓鳴人失控的是佐助,能讓鳴人冷靜的還是佐助。
岸本,你這麼明晃晃地刷鳴佐,我們還怎麼暗戳戳地萌他們?
鳴佐雖美,博人還是主角。
全片的淚點在父子二人一起搓螺旋丸的時候出現了。
你是不是也被這幾張PPT戳中了翻湧而出的回憶?
有些人走了,有些人還在。
當博人把這顆祖傳的螺旋丸扔出去的時候,我們知道——新的時代來臨了。
它承載著許多先人的意志和理想,它煉就的是不滅的忍者精神,是血與骨,是汗與砂。
4.
岸本說,我再畫不出比這更好的故事了。
而看著這個故事長大的我們,只能嘆一聲三生有幸。
謝謝你們,陪我長大。
感謝火影,讓我們經歷同一場青春。 - 第5張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