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愛摯愛至愛的火影 —觀博人傳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4:06:28 作者:咪路殿下Miloo Language

仔細一想,火影已經完結一年多了呢。最愛的佐助和鳴人居然和我們分別已經一年多了。還記得完結那天腦袋思緒中的轟轟烈烈:最愛的佐助居然也有了很好的歸宿。孤獨氣質這麼明顯的他,這麼孤傲不群的他,居然也成為了一名丈夫,一名父親。原來他的內心一直比我想象的柔軟。而鳴人,沒有和他小時候最喜歡、為之付出最多的女生在一起,而是和那個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雛田走在了一起。當時看到覺得雖然美好但是有點突兀,這中間想來是千溝百壑,但看到博人傳的時候覺得兩人相守的感情又何嘗不好,憑什麼說女孩子最好的歸宿就是找一個愛自己多於自己愛他的男生呢。女孩的心意,往往長久而濃厚,從一而終,在火影這兩個已為人妻的身上,我看到了不得了的付出精神。不論回報不論結局地無悔地為這兩個固執的男孩付出,何嘗不是一種感人的情意呢。你們幸福就好。所以2014.11.06那天晚上,我為你們的幸福感到無比幸福。用一句網上煽情的話來表現我當時的感慨萬分:“來時你們青春年少,分別時卻已滿經滄桑。”心疼不已。所以才對你們萬年難修的幸福淚水縱橫。命運總算是放過你們了,陪伴你們的是成長環境的殘忍、親友的逝去、修行的艱難,跌宕起伏的運數,在不滿17歲的年紀中嚐遍了辛酸苦辣,卻是這樣拼命成長的你們,陪伴了我度過一個充滿正能量、陽光、安心又熱血的少年時代,謝謝你們的陪伴。
言歸正傳,博人傳的觀後感。今天是二刷,因為第一次不小心買到了國語版。不過今天看來,國語版配的非常不錯。或者說,整個劇場版實在是亮點剖多,驚喜連連,我完全是顧不上介意國語配音這一點。最震撼最感慨的點在哪裡呢,讓我想想:是開頭佐助酷炫華麗到狂甩幾個次元的打鬥場景?是小櫻頂開超大會場塌落的天花板的霸氣一拳?是佐助以肉眼看不到的速度抱著救出莎拉的帥氣一躍?是鳴人把孩子們擋在身後以九尾之力護住全村的自我犧牲?是佐助不能再酷地說出“吊車尾就是不服輸的意思!”那一句?是佐助和鳴人無縫合作力量逆天開掛到後無來者的須佐九尾?是鳴人將自己的力量傳遞給博人後、帶著自來也、四代這爺孫四代意志的強大螺旋丸?是博人笑著對莎拉說“我不想成為火影,我想成為像你爸爸一樣了不起的忍者,我一定會盡我全力保護你的!”、與鳴人的神情最為相似的那一瞬間?還是最後佐助眺望著繁榮的村子釋然淡笑,小櫻恬靜相伴在側、與他共同眺望著一個方向的時候?……每一個場景都是最燃的,每一個場景都是最熟悉的,博人和鳴人的神情越來越相像,記憶中的那個陽光犯二少年,帶著一樣堅定的夢想,他又回來了。
除了這些熟悉、燃爆的感動,博人傳中的父子情也讓我思量許久:我們對火影一代心醉神迷,視為神作,也將火影中的情懷奉為珍寶。可這一代成家立業後,他們的子女卻是最不瞭解他們過去的人,子女並未見證他們熱血搏鬥的日子,所以博人對父親埋怨,莎拉對父親漠視。可是佐助、鳴人兩個是我們最愛的兩個人啊,博人和莎拉又是他們最愛的兩個人吶。自己的父母何嘗不是這樣,他們也曾韶華垂青,少年氣血方剛,少女情深意重。可我們看到的,也只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我們對自己父母的過去又瞭解多少呢。火影用十五年教會了我們:平凡中有不凡之處,我們是不是也該以對火影的理解、敬佩來理解、尊重自己的父母呢?
影片結束後,大家都很默契地沒有離開,坐著等著片尾曲播完,靜靜地看完彩蛋。掃地阿姨靜靜地拿著打掃工具,看著我們。不捨地散場,總是聽到耳邊有人說:“情懷啊”、“我還要二刷”、“誒,我覺得火影還蠻好看的”……火影總是這樣,情懷滿滿。
我還記得初中每週只有半天假期追一話火影卻津津有味的日子,我記得我看到火影周邊就激動得喪失心智(誇張啦)的日子,我記得我明明不愛社交卻會給人滔滔不絕興致盎然地安利一個多小時火影的日子,我記得天天刷火影官博的日子,我記得追蹤火影漫展的日子,我記得為火影拍攝完結視頻的日子,我記得高康大神燃徹宇宙的經典BGM,我記得空餘時睡覺前總愛為佐助幻想一個完美結局的日子。最美好的日子都有著火影的印記。捨不得你們,可是若再陪伴我們,你們的生活就越是多些劫數。所以,就這樣吧,知道你們還是原來的樣子,知道木葉村一如既往的安詳溫馨,知道你們都有了最好的歸宿。
不說再見,致愛我十幾年來摯愛至愛的火影。
致愛摯愛至愛的火影 —觀博人傳後感 - 第1張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