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4:49:26 作者:easbaby Language

終於看了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青春片」。

那不是以前讓村子裡的人都談虎色變、唯恐避之不及的身體裡有隻妖狐的怪胎嗎?
是啊,他現在都長這麼大了。
還記得他那時一臉傻氣,到哪都吹著要成為火影的大話,人家說起他,沒有一個不在心裡想,這小屁孩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
是啊,萬幸,全都實現了呢。那些曾被嘲笑過的,叫做夢想的東西。

鳴人,佐助,櫻,我又來看你們了。好久不見。你們都被叫叔叔阿姨了,我沒資格笑你們,因為我也是。只是沒你們那麼幸運,至今還單身。我還記得我們一起長大的那些日子呢,你們的故事我聽了一整個青春,你們說累了,我們也有好多人聽累了,故事說到一半,就有人嚷嚷著要散場了。對不起,我是那個中途離開的人。不知道現在回來,你們還願意把故事再講一遍嗎?

鳴人啊,你別一臉愁容,不要怕時間飛逝。你和佐助在火影辦公室裡,夜色已深,你下垂著眼簾,對著佐助,又好像在自言自語說:「或許我們真的過時了吧。」你說的是你們兒時所學的傳統忍術,我卻想用力抓著你的肩膀告訴你,我們哪有忘記。七班第一次集合,中忍考試,我愛羅的戰鬥,三忍大戰,追尋佐助,自來也的死⋯⋯不要怕忘記記憶中的某一時刻,我們幫你記住,別怕,你看,我們有這麼多人呢。來,拉勾!啊,不對,你告訴過我忍者應該是碰拳。

不是每個萌cp的人都有幸見證它成為官配。佐助桑,當年你有多傲嬌,現在臉就有多腫了。宇智波家的二少終逃不過春野家痴傻小姐的手掌心,被吃定了吧。也別總在外面漂泊了,櫻一個人在家裡帶著莎拉娜,她很想你,很牽掛你。或許這件事,從她十二歲第一次看見你,就再難放棄了,你應該知道的。對,你知道了,不然你不會在臨走前對她說,「我曾經那些視而不見的東西,現在也許能夠看見了。」謝謝你現在有能力保護她,就像她花光一輩子的少女心偷偷愛戀著你一樣。

當然,大多數人喜歡火影,無關兒女情長,更多的是因為火影關乎信念,關乎夢想,關乎選擇,關乎堅持。可以說,火影裡的人都是一群固執到死的傢伙,堅定了一個目標,千軍萬馬都拉不回來。他們每個人自身的靈魂都高度統一、秩序井然,他們總是思考著行為和目的的因果聯繫,並以此為準則,守護該守護的,放棄必須放棄的。就算以生命作為代價,也在所不惜。

仍記得這幫騙人眼淚的傢伙們死前的最後一句:
宇智波鼬:「原諒我吧,佐助,這是最後一次了。」
自來也:「自來也豪傑的故事竟以這樣的結局收場,真是丟人啊。」
玖辛奈:「鳴人,真的還有許多事情,想一起教給你,還想要更多時間跟你在一起,媽媽愛你。」
再不斬:「可能的話,真想和你,去同一個地方。」
⋯⋯
果然,火影還是嘴盾最厲害。

看了場電影,感覺自己像個記憶突然全都回來了的失憶患者。火影是一部偉大的作品,我不知道現在出生的孩子是否還有意願欣賞,但經典終歸會是經典。經典傳達的價值必定是長期存在的,經典必定是無可替代的,經典永遠都會有觀眾。

曾經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做著特殊的職業,用一生書寫自己的忍道。心有情懷,愛憎分明,並忍受飄零和孤苦。只知流淚的流了血,只懂流血的流了淚。腐朽中也能開花。就是這樣一群被稱作「英雄」的人們。

夥伴們,你們一個個都長高了,也更懂事了,又多了新的人生角色,責任更重了。看你們都過的挺好的,就最好了。
曾經計較過的,早都不計較了。或許這就是成長吧。
還能再相見,真好。
真好呀。
<圖片1>
紀念 - 第1張
<圖片3>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