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尾的意思就是不服輸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5:03:45 作者:Revo Language

嚴格意義上講我並不是火影的死忠粉,去年年末火影完結的消息轟炸微信微博的時候也沒覺得怎麼樣,直到最近看了博人傳。
影片結束火影黑白全家福出現在大屏幕上,鳴人佐助從正太變成了大叔、小櫻雛田從少女變成了媽媽,這才真正意識到他們的時代似乎真的完結了,電影講的不正是他兒子的故事麼。
場燈亮起熒幕暗下才後知後覺,小時候關於火影的盜版光碟、合訂版的漫畫合集、主角的海報已經消失好久了,我們也隨著他們長大了。只是我們還沒發現吧。
其實觀影中更多的感受是似曾相識吧。
比如佐助的護額交到博人手上時
比如博人穿上父親的舊外套時
比如博人發動螺旋丸時突然出現的自來也
比如鳴人博人一起拖起來的力量
這些畫面通通一閃而過,卻留下思緒萬千。電影最後博人問佐助,鳴人經歷了什麼變得這麼強。是啊,我也在想他什麼時候這麼強了。第七班出現在90後的童年裡,似乎當年每個看過火影的人都不可自拔的喜歡上了這部作品,這個故事,那個人。以至於他貫穿著我們的成長軌跡,15年前剛從忍校畢業的鳴人到現在的七代目火影,剛上小學的我們到如今步入社會,我們也見證了鳴人的一點一滴。
他們曾經真實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這種感覺是那麼真實與強烈。
但從某個層面上來說火影未必是一部好動漫,後期動畫的粗製亂造,劇情的狗尾續貂。我不止聽一個人說過“火影就此完結吧”類似的話,可我們不還是巴巴的等著每週更新,完結時候不知道多少人哭到淚崩,因為鳴人他們帶走的不只是他們的故事,還有我們對火影的寄託和依賴。還是感謝岸本給了這些獨生子女一群好夥伴,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夢想和堅強。
15年須臾之間,岸本通過故事講過無數大道理。出乎意料的是博人傳中並沒有過多的展現父愛,反而從頭到尾都在解釋“吊車尾”這三個字,最後佐助對博人說“吊車尾的是一就是不服輸啊”,這就是標準答案吧,這就是鳴人吧。
觀影后的幾天一直再讓自己釋懷火影完結的事實,現在轉念一想結束的僅僅是故事罷了,我們喜愛的人物其實早就從屏幕上從漫畫中走到那些愛火影的孩子們心中。念念不忘,必又迴響。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