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現實,因真實而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5:58:58 作者:熱愛大地 Language

"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火就會燃燒。火之影會照耀著村子,然後新的樹葉會再次生髮。"
  作為一部由一位在製作現場累暈三次並被抬上救護車的火影死忠粉導演嘔心瀝血製作而成的電影,作為一部被岸本稱作“最想講、最後能講的故事,再也寫不出更好的的故事”的被當作正統火影結局的電影,它確實不負眾望,成功講述了富二代博人在沒頭腦爸爸鳴人和不開心叔叔佐助的帶領下依靠一發超大玉彗星螺旋丸大敗輝夜小弟並使其上天衝出地球的故事,贏得滿堂彩。看完後不忍離去,聽著片尾曲,看著那一個個依次在屏幕上閃現的各個人物長大後的樣子,看著那一對對CP,才意識到,它真的完結了,以前曾經追著疾風傳不知不覺就進入回憶殺,而且還要殺好幾集而頭疼,曾因為動畫的製作崩壞(佩恩)而感到無語,卻沒想到,它真的完結了,不會再有新的故事了。看完後,我只想伸出大拇指,大喊一聲:“贊。”
       我很開心沒有看到長大後的鳴人沒有成為四代水門那樣的模範丈夫,他會因為忙於火影事務而缺乏和兒子溝通,他也會因為不知如何與兒子溝通而迷茫,他會在得知博人中忍考試第二關通過後,在鹿丸面前掩飾情緒,自己一個人時卻在房間裡蹦跳,正如佐助對博人說的,這是一個成長著的鳴人,不是一個標籤化的完美結局式鳴人。由於小時候親情的缺失,鳴人不懂和孩子主動溝通,也還沒學會誇讚孩子,也沒辦法使家庭和工作的天平平衡,連女兒生日也只能由影分身去慶祝,但他依然在努力著,天天幾十個(我也不知道多少個)影分身在村子裡跑東跑西,本尊坐在影之位上處理著一大批一大批文件,以前我在想,鳴人真的能做好火影嘛,他那連忍術都無法解釋清楚的思維,可是他做到了,雖然還沒有做到完美。這不完美,這很真實,即使當上了影,依然會有煩惱,卻心懷希望,一直努力,這個精神一直貫穿整部劇。
        第四次忍界大戰後的二少成為了一個存在於黑暗中,不常露面卻一直在守護村子的被鳴人稱作另一位影的大帥比。雖然已經進入和平年代,但新的敵人依然會出現,我也有幸見識到了二少佐助作為全劇最帥再次和鳴人聯手為輝夜同黨再上一課的畫面。有幸看見了鳴人以為佐助被燒死而扶著他,有幸又見到了兩人相視一笑的美好畫面,須佐鎧化九尾出現的那一瞬間,簡直燃爆了,反正我是流下了一滴熱淚。他們仍在戰鬥著。
        舊角色的CP設定也令人驚喜,手鞠和鹿丸,井野和佐井,丁次和......小李和天天都單身,但是小李有了個長得和自己一樣的弟子......結尾閃過的一個個人物中,小李之後是天天,我們自己想把。結尾彩蛋還暴露出我大蛇叔還有了兒子,隨後畫面一閃而過出現了在某個天台上蛇叔的背影,臥槽哪個女人能征服蛇叔。我愛羅換了個髮型,更帥了。
        火影的歷史其實是就一代代人追求理想世界。從斑和初代時期的混亂,到兩人聯手建立一個村子,到斑陷入對無限月讀世界的憧憬最終和初代決一死戰,一個追求完美的理想,即每人活在理想的夢中,世界又恢復成神樹掌控的世界,一個追求在現實之上慢慢進步,即先建立村子,即使因為各個村子利益不同而會發生戰爭也不要緊,人們慢慢追求和平,最終,岸本給了我們一個童話般的結局,就如同現在的我們般,新的一代迎來了和平年代,但,有光的地方必然有影,黑暗依然存在,而火之意志依然一代代傳承下去,為了好不容易的和平,一代代地守護著木葉。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