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吊車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7:14:35 作者:精神病患者 Language

如果周星馳的電影,周杰倫的音樂都陪伴了許多人的青春歲月。在匆匆歲月裡陪伴了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陪伴那青蔥歲月裡我們每個懷念的場景。那麼七龍珠,火影忍者,海賊王,死神這些就像幻想中的英雄一樣陪著你我走過夢想進入現實。每個人都會長大,每個人都會死亡,每個人都會變老。這便是歲月最公平合理的安排,就像電影裡鳴人實現夢想成為火影。也成家立業,和雛田生兒育女,和曾經最好的夥伴也是最大的敵人佐助和解親密無間守護村莊。和那個自己愛著的小櫻說聲朋友你好。時光改變了許多,這就是生活。木葉村也繁華正茂,時代的變遷一片科技文明,連忍術都不需要用自己的查克拉,都不需要結印就可以用道具發射出來。一絲絲悲哀就透射出來。
 
   曾經那個吊車尾,永不服輸的孩子生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兒子卻除了模樣神似其他好像都不一樣。這難道就是時光嗎,不知不覺中就走遠了,消失了,再也找不回來了。這個高科技的時代那些忍著卻投機取巧的研究忍術,曾經為了變強不斷訓練的孩子衣服上滿是灰塵和缺口,這是自我理想努力上的證明,現在的博人卻穿著乾淨的衣服,卻依賴高科技便利在中忍考試裡作弊才能通過考試。

     就像黑澤明的七武士一樣,貴族武士的沒落夕陽西下。人們再也不需要舞刀弄槍的肉體去戰爭。火槍大炮的科技文明取代了他們,但是悲哀的不在於此,悲哀的是武士那種俠義和道義的精神,那種骨子裡對自己和對手的尊敬,那血液裡流淌的人文主義和俠骨柔腸卻也好似慢慢隨著這最後的武士消逝不見。而博人傳裡的日新月異,忍術道具就像兩個時代的鴻溝一樣無法跨越。但是結局卻完全不同,七武士裡最後獲勝的是農民。而博人傳裡卻是那活在心裡真正的忍者。就像佐助說的一樣,“他雖然和我們看似不一樣和荒唐,但我相信忍者骨子裡的本意是不會變的”

    而那兩個最大的反派就是科技文明發展的投影。那用類似吸收忍術的道具最後放出兩倍傷害的技能打敗很多人一樣。那毀天滅地的力量卻被小小的下忍博人給打敗,我想打敗他的不是那個技能,而是那真正忍者的意義,那忍著骨子裡頑強拼搏的精神和視死如歸的勇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犧牲自己的精神。

    就像我們陪伴從搞笑孤獨的吊車尾鳴人,陪伴他從小成長的木葉村,陪伴他經歷大戰,好色仙人死去,三代目犧牲。綱手戰死。找回佐助陪他慢慢成長的是我們,讓他一次次變強的的是這吊車尾的精神,是這用不屈服,永不妥協的勇氣,一次次失敗,一次次被打趴下,一次次鮮血淋漓的慘痛失去因為這永遠的吊車尾精神,因為這不服輸的意志才是真的忍者之道,也是這堅強的意志讓他一步步成長過來成為了那個“我要成為火影的男人”這才是真正最大的忍術,也是最能治癒人的良藥。

     時光荏苒,歲月不饒人又如何。白髮蒼蒼又如何。暮鼓晨鐘又怎樣。這世界日新月異,每天淘汰制的規則裡太多人被埋葬,太多人被拋棄,這又如何。重要的並不是你能做什麼,也不是你想做什麼,而是你在做什麼。就像永遠的吊車尾鳴人一樣,從小孤獨,失去父母,沒有朋友卻一個腳印一個腳印的走到他要的夢想。達成這夢想的就是這永遠的吊車尾精神。
致那些我們愛恨交織的鳴佐和卡卡西,紀念那些曾經永遠不曾為命運屈服的普通血肉之軀。紀念曾經那些為了現在美好生活和權力下犧牲自我的殉道者。因為有你們我們才真正懂得珍惜,也懂得愛和夢。

    時光會讓所有人和解,會帶走新愁舊怨。但是他教會我歲月裡什麼是真正值得敬禮的人們,是那些那怕活在陰溝汙穢裡卻敢於直面反抗人生和不公的人們,那弱小的光芒卻照射萬丈讓我找到夢的希望,感謝,岸本齊史。
轉載聯繫微信512054928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