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7:22:45 作者:0405|Love&Life Languag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都去看《火影忍者博人傳》的電影,想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但是我極力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首先因為是正版的,在大陸上映,票價不貴還可以團購,再者日語國語配音都有,簡直是待遇好的不能再好了。雖然之前的那部<The Last>可能還沒有那麼驚豔,但是這部絕對值得一看。不過我並沒有說<The Last>就不好看了,如果有機會支持正版,大家還是去支持一下比較好。


雖然我一路小跑也沒有阻止“始終是錯過了開頭”的這個事實,就看見我家前男朋友宇智波佐助已經在和最終Boss在纏鬥,然而還沒進入劇情的我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家前男朋友在我面前晃過。之後就進入了博人他們三人小組的劇情,也就是中忍考試的那一段。這一段很感人是因為你能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比如我隔壁的隔壁王同學的考神,奈良鹿丸,已經成為鳴人左右手的他留起了鬍子,當然講話還是那個腔調,但也多了一份沉穩。我好喜歡那個段落,他敲門,鳴人在房間裡頭裝好好工作,他推開門後說了一下中忍考試的,然後鳴人嚇了一跳說:“就這樣子嗎”?鹿丸說:“就這樣,因為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句話簡直就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以前的中忍考試感覺好歷歷在目,現在已經是自己的小孩子在參加中忍考試了。雖然口頭上還在說,這些孩子真的能行嗎,實際上還是對他們抱著很大的期待的,鹿丸真的不一樣了。


當然在裡頭變化最大的,也是花了很多筆墨去描述的,當屬鳴人和佐助。不過對於二人的描述卻是以不同的視角。不得不說,在上一部<The Last>裡頭,我家前男朋友好像是隻有那麼一句臺詞吧,這次就不一樣了,講了好多句話。以至於每次他一開口,我就不自覺心跳加快,畢竟我本人也是非常喜歡衫山老師的聲音。而且一個人的聲音聽了十年,最後能在南寧的電影院裡頭聽到,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感人的事情了。這次我家前男朋友的鏡頭真心是多,而且也很重要,他不僅是收了一位徒弟,更是展現了他對於鳴人的情誼。其實我每一次看劇場版的感覺都是,相愛相殺。這次當位置已經從“相愛相殺”轉變成為“攜手並進”。位置變了,心態也就變了,一切都變得那麼順理成章。不管是你為了我擋了一下刀,還是你快不行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這一切如果沒有成長,就永遠都不可能會發生。好多人看完電影之後都說,以前不喜歡我家前男朋友的,但是現在都被圈粉了。當然我個人還是那句話,主要還是看臉。


鳴人和博人的部分始終貫穿整部電影,用博人的角度去講述鳴人身上的一切,這樣的安排我很是喜歡。隔了一天再回憶整部劇場版的分場景,我仍然覺得他們倆人的互動太經典了。像是鳴人桌上放的相片,還有博人對待自己爸爸衣服的態度,這些其實都是淚點,只是不是刺中我的部分。我其實覺得他們兩個人的想法都非常的簡單,那就是“我想要你好”。鳴人對著佐助說:“我覺得他不像以前的我,像你,但又不像。”也許博人一直覺得父親不理家庭,對自己關心不夠,但其實不是,我反而覺得鳴人他是很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寄予博人很高希望的中忍考試,前兩場贏了的時候,不管是發E-mail還是自己和他說“恭喜”。這些行為和語句絕對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能做出來的,但是為什麼自家兒子永遠感受不到,因為自家兒子已經先代入一種“爸爸不愛我”的情感了。而造成這樣代入情感的原因很多,比如爸爸工作忙碌,爸爸沒有很多時間詢問自己的生活,爸爸不來參加自己小孩子的生日party。所以說,以後大家有了自己小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一點,千萬不要讓這樣的隔閡越拉越大。畢竟人家還有一位很厲害的“師傅”,這位師傅告訴他,你不能看著現在的他,要看這一直不斷成長的他。寫道這裡我真的不禁想感慨一句,我家前男朋友,你現在三觀好正啊,你說的真的太有道理了。如果只是很片面地去評價一個人現在的豐功偉績,不如回頭看看這個人過往的一些經歷。將一個人放入一個大的時代背景裡頭,像鳴人這樣的,博人又不傻,他當然能夠體諒到鳴人的難處和堅持。於是才有了最後“博人兒子和鳴人爸爸,一對好朋友,快樂父子倆”的結局。


我以前提到過好多都是人的感情的東西,雖然有時候覺得根本就是亂來的吧,只是當下的一時感動吧,不能當飯吃。包括《火影忍者》裡頭一直提及的關於“忍道”這一方面的東西,還有大家一直不斷地在講的“木葉之火生生不息”這種情感,我覺得好像脫離了作品其實就講不通了。不過這一次,當情懷在最後一幕慢慢釋出,大家一直不管地尖叫,我才明白,大家愛《火影忍者》,愛的是鳴人佐助這些角色,愛的是一種情懷,更愛的是我們的青春年華。鳴人三觀還是那麼正,中忍考試發現作弊行為會當面指出。佐助依舊是那麼的厲害,現在更是各種吸粉。螺旋丸還是螺旋丸,但是現在的螺旋丸飽含了親情和力量,更是作為一種精神的存在。當螺旋丸裡頭的第一個鏡頭給到自來也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哭了。我以前總是說,在我家前男朋友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過去,現在更是在螺旋丸裡頭看到了自己的青春。如果可以,真的非常想抱著鳴人、佐助、小櫻和卡卡西老師一起先哭一場,然後再大笑一場。


時光荏苒,當以前還是同一輩的人,還是一起成長的人,漸漸地開始有了孩子,開始討論教育經了之後,我還能夠看著他們,而且他們還在不停地成長著,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想我一直是沒有愛錯,原來我的青春也一直沒有錯。


無論是二零一五年十月十日的墨爾本,還是二零一六年一月十八日的南寧,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就有火在燃燒。希望能用這樣一篇文字來表達我不曾後悔的愛,獻給《火影忍者》。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