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羈絆、夢想,還有悄悄溜走的時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8:15:50 作者:蔣遠方 Language

       你還記得嗎?木葉村那個調皮搗蛋的野孩子,明明是四代火影之子,封印九尾的英雄,卻被村民厭惡遭受不公平的對待。你想一想鳴人在你印象中是怎樣的,是一張張的笑臉,他從不被冷漠的眼神打敗。或許,只有在空蕩蕩家裡吃泡麵,獨自坐在忍者學校前的鞦韆上看著同學與他們父母歡快交談的時候你才看到他內心的孤獨和痛苦。對孤獨深有體會的鳴人對於身邊的每一位夥伴都是格外珍惜,當佐助離開了木葉村,所有人都認為佐助背叛了木葉村時候,鳴人對佐助的情感依舊沒有變,堅信著佐助是他最好的朋友,執意要把佐助帶回來。

    你還記得嗎?那個吊車尾,其他同學都畢業了只有他畢不了業,做什麼都拖後腿,他卻整天嚷嚷著要當火影。當夢想被嘲笑的時候,他不曾動搖:當小夥伴們在忍者的道路上走了很遠的時候,沒有天賦的他就靠汗水一點點追趕。在一次次危機中戰勝敵人守護夥伴,死亡不曾令他恐懼,力量不曾令他迷茫,越來越多的人認同他成為他的夥伴。當第三次忍者大戰時候,他成為了忍者世界大英雄,力挽狂瀾拯救了世界。而在博人傳我們終於看到了鳴人成了七代火影。

    鳴人告訴了我們當其他人都不喜歡自己時候,我們也要喜歡自己:當寒冷的夜裡,沒有人給我們送上溫暖時,我們也要自己點燃火柴溫暖自己。一無所有,便用雙手去創造:有了夢想,便為之奮鬥,或許我們沒能像鳴人一樣實現夢想,至少我們一點一點靠近了夢想。

    時光如梭,十六年了,鳴人的故事落下了帷幕。鳴人成了火影,有了一雙子女,我們也長大了。鳴人和我們的童年在歲月中漸漸走遠,留下的是一陣惆悵,一段感動而美好的記憶。只要有樹葉飛舞的地方,火就會燃燒,火的意志會一直傳承下去,火影的故事還在繼續。可是主角不再是鳴人了,那會是新的故事。

    那個新的故事主角是一個叫博人的少年,生來就帶著種種標籤,四代的孫子,七代的兒子,生活在優越的環境裡,享受著溫馨家庭的愛,加之天賦不錯,老師和長輩對他寄以厚望,同伴也信任他。(博人雖然跟鳴人長得一模一樣,可我覺得更像年少的佐助,有天賦,出身名門,身邊同樣有暗戀自己的女孩,以及一顆冷傲的心,相似的背景相似的性格,難怪博人會說要做佐助那樣的忍者)即便是這樣,少年也有自己的憂愁,也有心生怨恨的人,那便是他的父親七代火影鳴人。甚至為了打敗父親,博人想從佐助口中瞭解鳴人的弱點,拜佐助為師,佐助雖然收他為徒,卻沒有說鳴人的弱點只是告訴他:“你不必要理解現在的鳴人是怎樣的,你要認識一路走來成就自己的鳴人。”作為火影的鳴人有著做不完的工作,幾乎把全部時間和精力都投到了工作上,即便女兒生日他也只能用影分身跟家人一直祝賀。博人不明白明明其他人可以做的工作,他父親還要親自做,他渴望著父親能夠多照顧家庭,多點關心妹妹和他。

    在博人生活的時代裡,木葉村的忍者科技得到飛速發展,忍者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木葉村周邊也建立起了現在化的建築,這是個新時代和舊時代的交替。有一部分人對於忍著科技狂熱追求,甚至主張把忍者科技用在忍者考試上,卻被鳴人以科技不能培養真正忍者否決了。於是,那一群人別有用心的利用博人,讓博人在忍者考試中偷偷地使用科技。作為一個未經成長的孩子當然不知道大人們的險惡,他只是渴望在考試中取得優越的成績博取父親的關注。儘管開始博人也想靠自己的能力,可是當他面臨失敗時候還是選擇了靠外物,因為他心中那個執意。嚐到甜頭的博人於是利用科技與佐助的女兒莎拉娜、大蛇丸三月的兒子組成的三人組在考試中高歌猛進。但是,在博人與鹿代對打時候被鳴人發現了,大家慶祝博人打贏的時候,鳴人跳下場宣佈博人違規使用科技被取消比賽資格讓小李判鹿代贏,並且剝奪了博人的忍者護額取消他的下忍資格。博人整個人都嚇傻了癱坐在場上,明明是想博取父親的讚美可最後卻被父親懲罰,不知博人那時候心情是怎麼樣。就在此時,利用博人的人跳出來了,他們播放博人使用科技的錄像,大肆宣揚科技的好處,可是大反派輝夜的同伴百式登場隨手一擊就把他們打敗了。

    百式大量收集查克拉製作成藥,服用之後就可以延長壽命獲得強大力量,在襲擊忍者考試場之前他已經把八尾幹掉了,這次目標就是鳴人體內的九尾查克拉。為了對抗百式鳴人與佐助合作,而其他忍者這幫助平民減少傷害。當博人在鳴人身後,看著鳴人高大身影,看著鳴人為了保護大家時候第一次發現自己的父親原來是這麼厲害,或許那一刻他就明白了父親作為火影、作為村子的守護者為什麼拼命工作了,他明白了因為父親的力量才獲得這樣幸福的生活吧。為了保護大家,鳴人被百式捉走了,於是為了救鳴人佐助和五影帶著博人去了異空間,然後就是一場很燃的戰鬥,最後父子倆聯手用博人改進的看不見的螺旋丸打敗了。戰鬥中,鳴人也教導了博人,真正的強大不在於依靠外物而在於自身。

    博人傳是一部很有懷舊情懷的電影,當看到鳴人那件早已破舊不堪的黃色外套,當看到博人與年少鳴人的影子重合,當看到那些消逝的忍者,不知多少火影迷落淚。然而博人傳不僅僅是用來懷舊,更是火的意志傳承,是一個嶄新的故事開始。鳴人那件破舊黃色外套象徵著鳴人的經歷,象徵著鳴人曾經付出種種努力,最後雛田縫補博人的外套,博人說不用縫補那樣穿起來更帥,帥當然不是穿了破的衣服,而是男人經歷和努力象徵,可見博人繼承了火的意志。

    據說博人傳漫畫今年春季連載,十分期待,不是因為它是火影的續集,而是一個繼承火的意志的少年新故事。要是大家都因為他的父親而喜歡博人,那麼博人不是太可憐了嗎?

歡迎加微信好友j13787459328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