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個少年都熱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8:36:19 作者:周杰傖的小粉絲 Language

十年前的某一天晚上,正在讀大學的我照例逃了晚上的課,穩穩地坐在了一家半明半暗的小網吧裡。win xp系統,鍵盤上有菸頭燙出來的疤痕,一塊五一個小時,包夜六塊,如果加一碗牛肉米粉作為夜宵的話,整個晚上的花費就正好是十塊錢。考慮到生活費的數量,每次在煙霧繚繞的網吧裡刷通宵,就都有一種奇妙的儀式感。
就在我莊嚴地開啟電腦,點開十分熟悉的"日本影視"盤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新的文件夾,被命名為《火影忍者》。

十年後,我邀請《火影忍者》的作曲高梨康治先生幫我的第一部電影配樂,他問我,第一次看到火影忍者時是什麼情形?

我腦海中浮現的就是上述回憶。

那個晚上我什麼都沒幹,瞪大眼睛看了一整晚的火影忍者。彼時動畫連載才剛剛開始,可是超爽的動作,超燃的配樂,超酷的設定,都讓我陡生闖入新世界之感,就是兩個字: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好看!!!!!!

這是一部讓少年們熱血沸騰,笑了哭,哭了笑的作品,謝謝那時侯任勞任怨的字幕組,能讓我們看到這麼好的動畫。
還記得第一次落淚是因為桃地再不斬和白的羈絆,第一次燃到不能自己是因為小李開啟了裡蓮華,第一次拍案叫絕是看到穢土轉生的設計。龐大的世界觀,繁雜的人物關係線,其實都是在說「守護」二字,火影對村子,雛田對鳴人,鼬對佐助,凱對小李......每個人都在盡力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最寶貴的情感,最珍視的信念。
對於沒有看過火影忍者的人來說,這是一部有名的動畫片,但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整個感動的青春。

青春總會老去,鳴人總會長大,連載總會完結,那些曾經翻著漫畫書看著動畫片笑笑跳跳淚流滿面的孩子,也終將變成一臉茫然的成年人。
還好現在能坐在影院裡看到火影忍者的劇場版,看到博人,那個少年鳴人的孩子,在大銀幕上戰鬥,像他的父親曾經做的那樣,讓我們的面孔,再次生動起來。

希望每個人都永遠是少年。

希望每個少年,都熱血。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