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吃這張感情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0:43:28 作者:臭美豹子Tea Language

就像時隔多年,要和初戀再見面的緊張,呆呆地坐在電影院,等著屏幕上出現那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黃毛笨蛋。

激動得甚至回憶不起來第一幕,只記得那頭髮像香蕉皮的小孩兒長得真是鳴人的再版,可是怎的也不會再有個一模一樣的笨蛋黃毛。鳴人自己也愣愣地對佐助說 “不,他不像我,倒是像小時候的你。不,他也不像你,他的衣服總是乾淨的。”影迷都懂得一段對話。那像誰呢,誰也不像啊,這不是那個故事也不是那個故事的續集,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啊。全新的時代,苦苦修煉的螺旋丸可以被裝進迷你卷軸戴在手腕上隨時發射的時代,黃毛笨蛋忙著工作變影分身去陪女兒過生日吹蠟燭的時代,當年那些參加中忍考試的小鬼們的孩子都已經參加中忍考試的時代。

鳴人略帶茫然的說,時代變了,我們是不是被淘汰了。

坐在下面的我,看著他那表情,忍不住努力回想這傢伙年少時候的大部分表情,開懷大笑,滿眼堅毅,鬥志昂揚,淚流滿面,咬牙切齒,那都是些極致的情緒的表達,可我卻想不起來一個太茫然的表情出現的場景,就算是螺旋丸學起來很難,遇到瓶頸的時候他也頂多是困惑,不是茫然。這太微妙了,逆襲成功的,功成名就的,家庭美滿的,終於擁有了曾努力追求的全部的漩渦鳴人,在而立之年感到了一絲茫然。
就好像這茫然不是只因為他那說不聽的兒子,而是因為這個已經太好了的時代。
他想問問忍者還是忍者嗎,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和世界談談,但我知道他少有的不太確定該怎麼辦。
倒是他那個年少時候一直迷途一直固執的友人,肯定地告訴他,不管到什麼時候,忍者都還是忍者。
也是他這個年少時候一直孤獨,到現在也常年漂泊的友人,肯定地告訴那個酷似鳴人的失意少年,他一定行,因為他比鳴人更吊車尾,因為他是鳴人的兒子。

覺得博人真是幸運,他可以看著老爸的背影然後決定自己要變成怎樣的人,不需要那麼複雜的心路歷程,只需要危難時刻爸爸閃著金光,斗篷飛揚的隔絕了所有恐懼的堅定背影。就像這世上所有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小孩兒一樣,在庇護下鞭策下,在一次次的被糾正後,總有一天,會變成比父母更厲害的成年人。

我知道演到最後博人一定會逆轉局面,就像我一早就知道博人一定會忍不住作弊,會犯錯丟人,會對著老爸大喊你就只會對我說教,會明白老爸的堅持也會想變成厲害的獨當一面的忍者。
沒有被劇透也能猜到的劇情發展,這是所有火影迷的默契。
我不會覺得這劇情老掉牙或者太狗血,我也知道這完全是張感情牌,可我就是要吃這張感情牌,而且依然熱血沸騰,依然感動,依然在看到那被劃了一道的護額戴上博人額頭時候會心一笑,依然再看到鳴人佐助並肩作戰同仇敵愾的時候忍不住眼睛溼熱。

多好啊,我長大了,鳴人佐助也長大了,但這個故事就好像從來沒長大過。即使裡面的科技好像似乎先進到了汽車滿街跑,可就算這樣忍者也還是會飛快穿梭在林中,即使忍術甚至不用再苦苦修煉能裝進手腕上的裝置裡,可真正的實力考驗還是要你一個手裡劍一個手裡劍得練出來的勝利。

可現實生活裡的我,不那麼愛寫日記了我們都發朋友圈,以前為了結業考試不睡覺現在哪怕是藝考都可以買證替考。我也要因為懼怕向卑鄙的人低頭不爭執,因為考試放棄最喜歡的偶像演唱會,和最喜歡的男孩子走到山窮水盡相看兩厭,和媽媽吵架說我早就不喜歡粉紅色了,為了交不上的作業暴躁,為了應付不來的社交悄悄委屈,明明討厭這個人還要笑笑假裝不生氣。

我遠不如鳴人佐助勇敢,我連小小地堅持一下都做不到,我不想給自己找藉口,我長大了就快變成無聊的大人了,就好像小時候說的就都不作數了一樣。心裡如果有小小少年也被我弄得失望的離家出走了。我都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回來。真實世界其實也挺可悲的,荒唐超過漫畫,在我們的世界,可以一群人一起說謊,窮苦人不會勵志反倒變卑鄙,英雄反倒被人唾棄,我們整天想拯救世界,可滿腔勇氣竟扶不起一個老大娘。也不會有絕對的壞人,完全的好人,失意也不一定像電影肯定有個不是墮落到底就是一舉逆襲的高潮,大多數人這輩子就只是個可能有小祕密的普通人。

所以我永遠愛這個不會長大的故事,不會世故的故事,我需要它總在那裡,像我青春期的無數個夜晚,失落委屈茫然覺得不被理解的哪怕是無病呻吟也好,只要看到那個黃毛笨蛋咧著嘴一臉他都搞得定的表情,就覺得我也一樣什麼都搞得定。

佐助依然帥,缺一隻胳膊他也能帥過楊過,在我心裡長生不老。他抱起莎拉娜躲過重擊,我想到的卻是看火影第一次流淚的情節,揹著全部也裝不過一個揹包的家當,在月色下一臉漠然地要離開村子去投奔並不太信任的大蛇丸,未來一片混沌的佐助,被那個哭成淚人兒的花痴姑娘從後面緊緊抱住,她不會分析條件環境勸他別走,她只會傻傻地說,我有家人朋友,可沒了你我會覺得孤獨,說你走帶上我吧,你去哪我都跟著,說你要報仇我給你報,窮盡我所有。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記得他當時只是說,小櫻謝謝你。這麼簡單,可我知道,這是當時的他能給出的最真誠的情感。如今他們的女兒都已是能一拳揍飛對手,轉動著寫輪眼作戰的姑娘了,幾乎比那時候的他們都大。
我的少年就好像這輩子都被固化成了一個表情,好像他一直是那個切一聲,說著 吊車尾的 驕傲少年。
好想抱抱你。
我也是,謝謝你。

博人其實和鳴人一樣,他會在沙拉娜恐懼的時候,變出個影分身,兩個人擋在她前面;想起同伴努力的臉,哪怕作弊也要過關;和莎拉娜說你當火影,我永遠保護你。
他說,他要貫徹他的忍道。
就算是和爸爸有些不同的忍道。
嗯,他一定會。

我是真的不知道說點什麼好,不想討論鳴人天天忙不好好照顧家庭是不是本末倒置,也不想吐槽角色的新造型,不想撕到底是佐鳴鳴佐,佐櫻到底合不合理,我只想靜靜地坐在那裡,和坐滿一整場的熱血沸騰的專注男孩兒們分享這十幾年來積攢的感動和默契。

就只有今天,戴眼鏡的邋遢宅男,打扮時髦的帥小哥,嘟囔著cp的小姑娘,兩兩相依的小情侶坐在一起,告別我們共同的年少歲月。火影忍者大概就是我們這代人的金庸古龍吧,螺旋丸手裡劍雷切水遁斬首大刀,,火之意志生生不息,情義斷臂仍在,集齊尾獸改造世界,紅月亮不是月全食,是老祖宗的固執,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我的無限月讀裡有你,你的無限月讀裡有我。

縱使我還要不斷地長大,不斷地尋找,我也記得這個故事給過我多少莫名其妙爆棚的自信,安撫的溫柔。讓我願意留點堅持在無法堅持的時候,說句不。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