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長大的十五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3:57:24 作者:憶春山 Language

2014年11月10日,火影忍者終於落下了帷幕,我以為這就是終結了,很是唏噓了一番。
2016年2月18日,本來準備出去吃個飯,半道上看到朋友給我安利這部劇場版,我才知道,後面還是有故事的。於是轉頭去了電影院。電影院裡都是跟我差不多的朋友。也許火影也是陪伴了他們成長的重要夥伴。

看完電影,心裡滿當當的。

之前看《致青春》《同桌的你》之類之類被標榜為青春懷舊片的電影我看完很是無感,覺得真的離我太遠了。我們的青春,就是學習玩耍過來的,沒有那麼多的轟轟烈烈。

看完電影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的青春。

14年前,我上初一,火影剛剛更新到中忍考試,我在點播臺等著土豪們點播,一集一集的看過來。後來買了盤,放假時候沒白天沒黑夜的補番。之後就是每週四坐在電腦前等著他的更新。更新看完後一幫小夥伴下了課圍成一幫討論劇情。高中的日子是無聊枯燥的,這就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道亮光。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吧,火影的劇情漸漸的崩壞了,我也就開始挑著看了,當時很是嫌棄了他一番。現在我已經工作三年了。時光都這樣的過去了,在他陪伴我的這些年,在我拋棄他的這些年。忽然有一天,就這麼猝不及防的完結了。

之前每一部的電影版我也都會去看,每次都嫌棄的不得了。這一次,明明也是模式化的劇情,怎麼就讓我有這麼強烈的滿足感。

劇情裡的時光也這樣的流逝了,一晃鳴人的兒子都可以獨當一面。鳴人已經成長為如此了不起的大人了。劇情裡不停的閃現他們年輕時候的照片,明明那麼歷歷在目,那些還嬉笑怒罵的孩子們經歷好多,保護了家園,最終長成了可靠的忍者。

這就是我們的情懷吧。看著吊車尾的鳴人現在閃著金色的光芒,可靠的堅定的表情彷彿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打到他。看著他和佐助的再會,默契不言而喻,彼此永遠都是對方最堅定的夥伴。劇情高潮的配合簡直不能更帥。

這個電影也許就是為了我們這樣的人制作的吧,一路上互相陪伴著走來。他點燃了我們青春關於正義,關於友情的熱情,為我們創造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我們一路也相扶走來,劇裡劇外的時光一同流逝,鳴人成長為如此強大的樣子,我們也從一個天真的孩子成長為一個意志堅定的大人。我們終將一樣強大。

《死神BLEACH》也差不多同一時間完結,看著鳴人與一護擊掌後逐漸遠去的背影,一代人的青春也就這樣的逝去。但是,這又何嘗不是一個新篇章的開端。

再過多少年後,我們也不知道會成長為什麼樣子,也不知道再想起這些忍者的時候會再發出怎樣的感概,是不是還記得,只有要樹葉飛舞的地方,火,就會燃燒。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