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16年,還是被火影吸成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4:21:54 作者:鐵任 Language

<圖片1>


日本最成功的熱血動漫之一《火影忍者》繼誕生16年之後,《火影忍者:博人傳》終於來了,相信很多火影粉和COS迷還沒入場就已經淚奔了,70多卷漫畫,500多集動畫,11部劇場版,曾伴隨了熱血輕狂的青春歲月,估計數都數不清了,到今天,終於能在大銀幕上得嘗所見,初相見的同時,也是離別,火影時代就此告終,對於中國觀眾來說,《博人傳》已是火影的絕唱。

《博人傳》和去年的《哆啦A夢》很相近,都有強大的群基和影響力,同樣有感人的故事,而且《博人傳》更有親情、責任和動作等多重元素的衝擊,即使是沒迷過火影,不怎麼了解這部動漫的觀眾,也一樣可以被燃爆熱血,燃出熱淚,等於完成了一次跨次元的聯歡。

其實筆者當年就沒有跟上火影的腳步,不過對火影的影響力是見證過的,十幾年前編輯部裡的同事們每週都把火影降臨當作頭等大事,前幾年認識的幾位COS也是言必談火影、海賊王,但漫畫就是這樣,若是從一開始就沒加入,很難半途而入。

劇場版大電影的到來彌補了這個遺憾,從影片一開始,博人和他的小夥伴們一起打熊,這種帶有鮮明日漫色彩的風格就讓人著了迷,必須承認,就世界觀的設定,人物的刻畫,情節的編排,無論成熟度,還是趣味性,都已經獨步天下了,其多變與豐富的想象力,就算是牛氣烘烘的漫威,也是比擬不了的,漫威作品多數只能拍成真人電影,很難在動畫界成功,就是因為他們太缺少童年了。

火影在日漫裡面,就是相對最成熟的作品,雖然漫畫後來有下滑的質疑,但從這部電影來看,創作依然是一等一的燃爆,當博人和父親火影七代目鳴人的矛盾越來越激烈,當妹妹的生日飯上發現父親只是分身回來了,夜裡,傷心的博人望著父親的黃色戰衣,而鳴人此刻在火影室裡為自己的責任冥思竭慮。估計很多觀眾都在抹淚了,是的,沒有炫技,更沒太直白,也沒有刻意的煽情,只是不經意間,這情節就能打動到心裡。

試想,哪個男孩子不曾像博人一樣頑皮、叛逆,總是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把生活的不如意歸罪給忙碌的爸爸。《博人傳》抓住了所有人共通的情感,以這樣清新的畫面呈現出來,打動所有人,讓你進入那個世界。

這應該就是二次元的魅力所在了,一個可以讓三次元的人把心放進去的世界。

等到真正進入到這個世界,為博人的生長而擔心起來的時候,電影也就一燃就爆,越燃越烈,不可收拾了。不知道火影迷怎麼樣為佐助和鳴人的老去而油然蒼涼,筆者身邊有幾個之前沒看過的火影的朋友都燃到不要不要的,包括一些女生,博人穿上鳴人的衣服,奮勇衝向大反派,還有鳴人和博人共同擎起螺旋丸,熱血的音樂聲奏起,只有身臨其境,才能知道什麼叫作“燃”!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路轉粉,轉化率一定很高,這是一部從內至外都燃爆的電影,經過16年的打磨,成熟的人物、敘事、畫風,不可小覷,同時,影片所表達的精神力量,鳴佐一代對博人一代的精神傳承,能夠教人成長,對情感,對責任都有正面的思考,絕對是不可得多的勵志佳作。

所以,真心的安利一次,如果已經錯過了16年,那麼別錯過這一部《火影忍者:博人傳》。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