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不成熟的隨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5:39 作者:紅茶真好喝 Language

這一部人物形象真的發生好大的改變,前幾部標誌性的肌肉沒有了,也貼近了杜王町平靜小鎮的設定,花了好幾集才適應這個轉變,雖然有一點遺憾。雖然上一部我就覺得有一點注水,這一部真的太日常了,前一半的內容我覺得可以濃縮到幾集當做背景設定,到吉良吉影出場氣氛才回到了jojo系列的水平。

同時主角團也變多了,和上一部不同,這一部對人物性格做了很明確的標籤,比如億泰的大聰明人設,康一的可靠人設,由花子的病嬌,老漢的愛捉弄人。但是這些標籤太刻意了,幾乎不算成功,億泰的大聰明人設是他自己說過好幾次腦子不好用的,也有幾次確實被反派忽悠了,這個設定還算比較穩的。康一的人設基本靠阿強和仗助幾次內心獨白,但是他不相信老漢,洗衣房不聽阿強的指揮,讓這個設定衝突了。而且康一和由花子確實cp感不行,這種姐弟感真的磕不起來。吐槽一下這部劇裡面的幾個小矮人也太矮了吧,都是高中生,幾乎只有仗助的一半高,和11歲的早人差不多,也太誇張了。他們的感情進展也莫名其妙的,突然就愛了,突然就接受了,畢竟不是少女番吧,但是這個cp我覺得是沒有更吸粉的。由花子在灰姑娘那一集真的太暴躁了,和優雅善良的辻彩一比真的完全落下風。老漢的愛捉弄人也表現的不夠,也不知道為什麼對康一這麼信任,對仗助非常討厭,從劇中看來老漢是一個操作很穩的人,遇事不決就用替身,真的get不到大家對老漢的不信任。不過這一點也很有趣,畢竟主角團也算各自為營,不像前幾部一起打怪,感情沒這麼深厚,有一點小摩擦很正常。

最出彩的人物是反派吉良吉影,逼真到我甚至做噩夢夢見他在追我被嚇醒,最後決戰的時候反而情不自禁的擔心他。這個平靜的生活人設從各個角度都非常穩,我覺得吉良吉影應該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但是他經常自言自語被早人察覺,覺醒了敗者食塵後太囂張,自己把能力說出來了,和最後決戰的時候太張狂了,我覺得和他嚮往平靜的生活人設衝突了,讓人感覺他是沒有能力應對追捕或者怕麻煩而被迫選擇隱藏的,而一旦擁有能力,他還是非常享受追捕的過程。

總的來說,這一部非常成功地把替身和日常聯繫在了一起,主角團維護了一個小鎮杜王町的平靜,確實是最容易入門的一部jojo了。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