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滅鑽石依舊是一座高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5:54 作者:粽子飄香豬愛吃 Language

背景是世紀之交的現代都市杜王町,與前作相比,更接近現代的生活,前作更偏向史詩和神話的敘事。 不滅鑽石這篇鑲嵌在日常生活,更加具備“人性”,繼續延伸替身的設定,更多奇奇怪怪的替身,同樣奇怪的還有荒木老師的比喻,搞笑片段和名場面也不少,想象力好像不要值錢似的胡亂揮霍,一開始遇到的很多沒壞透的替身使者,戰勝之後化敵為友,或者壓住他們再作惡的念頭。 但即使強如仗助、承太郎,有時候也無法獨自取得勝利,普通人在遭遇這種事時,人為刀俎。勝者才有談判的空間,但我們真的有反抗的可能嗎?這不知道是令人高興還是悲傷。

這部除了大反派之外,其他人都有明顯的性格短板,正因如此,更真實更讓人揪心,人類精神力和勇氣引起心智成長這點,真的了不起。 而吉良吉影這個角色的出現,讓我更加忍不住看下去,熬夜到了四點把整部劇看完。 壞,壞得很純粹,其成因我覺得主要來源於家庭,父親的自私惡毒和對兒子的縱容,知悉一切卻不加阻礙。

十五年殺了80多個人,還跟被害模擬“過家家”,令人作嘔。自己所謂的平靜生活,要用爆炸和別人的哭喊來實現。 換了身份後,他閃現過一絲善良,可以說如果他沒有殺人本能的話,會是一個好丈夫。

得到替身能力之後,一些人內心的壞被放大,更強的作惡能力,強到法律都無法定罪量刑的地步,吉良死多少次我都覺得不過分,最後居然是讓車子給了最後一擊。

劇末MVP是早人同學,早慧有具備勇氣和愛,這要是讓他有替身,那還不上天。

人類正向價值觀念,這可能是Jo家的黃金精神,也是荒木老師想要宣揚的品質。

正義雖遲但到,請務必善良。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