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6:31 作者:SherryN Language

謝謝快樂小鎮杜王町治癒我。

三部是埃及廣翰的沙漠,是散落四處的星塵的匯聚,是勇士的征程,是跨越山海的勇氣,是神祕史詩,是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和數十年的孤獨;而四部是日本寧靜的小鎮,是色彩明麗的天空,是永生不息的海浪拍打著沙灘,是連續不斷的冒險,是少女愛戀的心情,是簡單純粹的正義,是鑽石初綻光芒。

我們總愛說什麼“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夢想”,但是杜王町,大概是荒木筆下“英雄生命中的平凡夢想”吧。

曾一次次徘徊鬼門關的英雄至此已然垂垂老矣,他用自己的血染紅河水,為了尋找一個透明的嬰兒;能夠停止時間的白金之星,也只是個在海灘上觀察海星的學者。而他們又是否會想起那位天堂的紅髮友人,街上跑過穿著和他曾經一樣的制服的孩子,這個曾給予了他十七年孤獨的地方,現在被眾多與他一樣擁有著黃金精神的替身使者所守護著。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1張
我永遠喜歡他……真的。

曾有人這樣寫:“當多年後英雄逝去,來自意大利的黑幫教父會讓他們的墳墓邊長滿不凋落的五角花。以致所有無名的星宿,和所有短暫旅途中的休憩。”

而永恆的杜王町又怎知何為短暫呢。

東方仗助是擁有著最溫柔替身的JOJO,他會像普通男孩一樣長大,和朋友們大笑,和漫畫家吵架,去吃美味的意大利料理,用瘋狂鑽石修復周遭的碎片和傷口,守護自己的小鎮和親人。

他會活得溫柔又熱烈,鑽石終將打磨成,而之後的每一個夏天,都會像1999年的夏天一樣。

在這個世界裡,當殺人魔被一雙雙復仇的手拖進地獄,當所有不安的靈魂都得以安息,便有陽光重新照進,一切都將變得更好。

正如全系列最明亮的色調給了四部,荒木最溫柔的筆觸也給了仗助。他身上所寄託的,不僅是喬斯達家的英雄血脈,更是在時光的洪流裡,每一個孤獨的英魂心底溫柔的夢。

『Let the voice of love take you higher,let the joy of love give you answer. 』

『1999,bizarre summer. 』

好了,正經話說完了,我要開始說幾句騷話了:-)

荒木老師真的很會玩音樂梗,四部的感覺就是他在你的耳邊吼“快給老子去聽歌——”(狗頭.jpg)反派吉良吉影的原型來自David Bowie,替身名稱卻是Queen的歌曲Killer Queen(順便一猜粉紅大貓貓的形象大概來自Cat People…?),攻擊方式同樣來自Queen的Sheer Heart Attack和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翻譯成“枯萎穿心”和“敗者食塵”真的很有味道。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2張
Killer Queen
9.5
Queen / 1974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3張
有一說一這句話我還是贊同的…。

同時露伴老師的替身“天堂之門”取自Knockin' On Heaven's Door,但通過書本來呈現記憶的方式卻讓人想起My Back Pages。那句“But I was so much older then, I'm younger than that now”也總覺得很適合露伴(來自一位露廚的瞎猜(笑

以及荒木不去做設計師太可惜了,作為一個純粹被露伴老師衣品和美貌(還有腰)吸引的舔狗,我只想擁有他所有的同款。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4張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5張
太會設計了荒木老師。

最後——

還有比東方仗助更可愛的高中男孩嗎!!!沒有!!!沒有!!!我永遠喜歡純情高中生東方仗助!!!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6張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7張
孤獨英魂與溫柔夢想 - 第8張
大家都來喜歡我們可鹽可甜的小舅舅!!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