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拳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51:12 作者:天氣晴 Language

很早就聽說JOJO了,但是被畫風嚇跑了。現在也還是不太能接受星辰戰士的畫風……但是有時間還是會慢慢補全。

但是最近愛上這種奇異的顏色搭配,只能說荒木老師審美很超前吧。說回故事,這次沒有像一般的熱血男主,縱橫宇宙,上天下地,這次全都發生在了一個小鎮。我覺得這種可大可小的講故事的技巧非常厲害,羨慕這種收放自如的張力。雖然只是聚焦在一個小鎮,但是出場的人物都很有存在感,最主要的是故事的高水準。從一開始的安傑洛,就已經把故事的焦點定在了普通人中的惡魔,安傑羅是張揚的壞蛋,被收拾是遲早的事,但是陽光下的罪惡不是最恐怖。最恐怖的是吉良吉影這種,絕大多數都是正常的樣子,就是馬路上不起眼的路人,但是一轉身,他就可以不留痕跡,肆意妄為。和DIO的高調不同,和大多數熱血漫畫裡,男主需要面對的反派不同,這個反派極其沒有野心,熱愛低調,喜愛隱藏,不想統治世界,只想滿足自己的本能。荒木完全把這種隱形的惡魔的恐怖刻畫出來了,包括豐富的心累活動。

歸根結底,這是一個精彩的故事。但是我看起來還是有點吃力,無論是視覺還是心理。視覺上就是拳拳到肉,說實在的,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密集的暴力動畫了,基本每一集主角都要受傷,而且看起來還不是小傷,死亡更不在話下,就別提其他配角了。其次就是心理上的,整個故事情節節奏的把控,那種對氛圍的渲染,真的是讓觀眾提著一口氣,心理壓力很大。但是精彩又是不言而喻的,很多集都可以說是非常精彩的短篇。而且這個故事有頭有尾,不拖延,我喜歡這種乾脆利落。

這一部其實還挺家常溫馨的,探討人的感情多一些,很多故事就是放生在尋常巷尾。其實最感人的,還是整部作品對人性勇氣的讚美。最後打敗吉良的,是所有人的努力,尤其是後來的小孩,沒有任何替身能力,就是憑藉自己的意志和決心,把吉良逼到崩潰。對比太多越到結尾越是神仙打架的同類故事,荒木老師真是一直都沒有跑題。

我覺得對人性的讚美,那種對公平正義的勇敢追求,才應該是熱血漫畫的核心價值觀。歐拉歐拉歐拉

``````

四五部的JOJO,本身並沒有很出彩,沒有前幾代濃烈的個人風格,展現的更多的是人性中溫暖的部分,也如他們的替身能力,不是主打破壞,而是修復或者是賦予生命,生命和子彈比起來,生命好像更脆弱,但是生命的閃亮之處不是他的破壞能力,而是生命的創造能力,和給未來帶來的無限可能。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又 名:東方仗助-浪漫伝奇-深紅の祕伝說―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Diamond is unbreakable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四季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8161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