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5:56:17 作者:しょこう Language

剛看了這部國漫,就決定強烈推薦一下!剛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差點放棄繼續看,還以為這是個美食電影,但越往後看感觸越深,體會到了內涵。畫面也是超級美的!請看之後的圖片。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1張

作品以北京、廣州和上海3箇中國城市為舞臺,講述了以“衣食住行”為主題的《一碗鄉愁》、《霓裳浮光》和《纖雨初晴》這3個青春短篇故事。

《一碗鄉愁(向陽早餐)》

在北京工作的青年小明,對枯燥無味地度過著的每一天感到非常煩躁。某天下雨的早晨在上班路上,小明突然想起了在故鄉·湖南省的時光——與祖母在鄉下的生活、在上學路上感受到的戀愛氣息以及在學校裡發生的各種事情……每當回憶起對任何事情都會較真地一喜一憂的兒童時代,總會想起那個溫暖心頭又令人懷念的米粉的味道。

然而在大城市的北京,人與人之間甚至人與米粉之間的距離都顯得無比遙遠。就在這時,小明接到了祖母生了重病的通知電話。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2張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3張

故事通過男主對米粉的評價來體現時過境遷。曾經在鄉下無憂的歲月有奶奶給自己端米粉,那家米粉生意很火但後來搬走了;上學路上有一家米粉,老闆娘得知男主與她的兒子一個學校總給男主加量,吃飯時還可以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後來這家店變為漁具店,直到這家的兒子遭受校園暴力導致殘廢後一段時間,又變回來。工作之後,男主去一家店吃米粉,這家的米粉是機器制的,大不如記憶中的味道。傳統手工藝已然逝去。

接到奶奶病重的消息趕回家,奶奶的一句話讓人淚目,男主幡然醒悟,卻再也沒有機會給奶奶端米粉,陪伴她了。重回故地,滿滿的都是對土地與味道的思念,也讓我們領悟到要多陪伴家人,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後悔莫及。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4張

《霓裳浮光(小小時裝秀)》

在廣州的好姐妹,時尚模特依琳和專修學校學生璐璐。自小失去雙親的兩人,相互依靠地一起生活著。

雖然依琳在作為模特的事業上大放異彩,但是她還是感到了自己的人氣正在衰減。人際關係的惡化、工作上的煩惱、與戀人的分手。各種事情都進展不順利的依琳不禁對璐璐亂髮起了脾氣,導致兩人之間產生了代溝。

某天,過於勉強自己的依琳在工作中暈倒了。姐妹二人也因此大吵了一架。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5張

這個故事講的是兩姐妹的追夢故事。也體現出了模特行業的艱辛。

《纖雨初晴(上海戀)》

1990年代的上海。住在石庫門的李墨,對青梅竹馬的夏小雨微懷愛慕之心,經常跟她在一起玩耍。

長大後,即使兩人忙於準備中考,交換錄音帶這種只屬於二人的交流方式也仍在持續著。但是,以考試結果為契機,李墨離開了石庫門,兩人的距離和感情也因此變得疏遠。

然後到了現代,在社會中工作的李墨覺得工作不順利,他為了改變這一狀況而決定搬家。就在這時,在搬家的行李中,李墨發現了那捲理應早已不見了的錄音帶。

肆式青春—我們最美好的青春 - 第6張

故事背景中上海的石庫門跟周圍的高樓大廈形成鮮明的對比,也把具有上海人文風情的上海話展現出來。男主李墨和女主夏小雨本在初中就可以在一起,卻因為一些誤解使得彼此錯過。在我們生活中可能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覺得不管什麼誤解只要你說出來就不會在未來某一天想起來而後悔。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我覺得挺好的,特別喜歡它的畫風,故事也引人深思,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