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入佳境的三段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7:05:03 作者:鏈球君菌君 Language

影片中的三段故事姑且都算作以青春展開,給我的觀感是逐漸變好的。從北京展開的青春只是借了北京這座城市給年輕的男主帶來的壓力與無奈,實則與有關“北京”的青春無關。這一段的故事以米粉展開,講述了男主長大的過程,米粉是成長的印記。整段故事劇情的發展依靠男主的自白,人物之間只有簡短的對話,時間受限與展現方式的單一讓觀者很難帶入其中,故事中情感爆發地太過於突然,得不到共鳴,甚至連故事性都稍受影響。從簡介看本以為故事會講述“北漂”青年的奮鬥,也算與北京有關了,實際卻讓人失望。

廣州的故事裡本應有很大的情感爆發與波動,但實際表現力一般。姐姐在事業上要強,又想將妹妹照顧好,這種事業和家庭兼顧的事情在現實中也著實是一件難事,這段故事重點也應該是這種矛盾下姐姐的無力與疲勞,進而挖掘姐妹間的情感衝突,與姐姐的變化與成長。但是這種事業與家庭的衝突卻並沒有被表現得特別有力,姐姐總有一種雲淡風輕的感覺,沒有那種絕望感和無力感。姐妹間情感的激化也略顯突然,幾乎沒有什麼鋪墊,可能也是受限於時間的緣故吧。

影片中故事講述的最完整也是最能引起觀眾情感的便是在上海發生的故事,私以為只有這個故事是最貼近“青春”這個主題的。上海長大的青梅竹馬因為中考,因為心中不敢言的情感而導致的錯過的故事。故事本身很貼近現實的國內的情況了,升學的壓力,無法言說的情感,無疑都是我們每個人曾經的寫照。雖然情節很簡單,但是故事的完整性要遠超前兩個故事。同時就現實性來說,在上海展開的故事也最真實,讓我想起了自己的中學,那段美好的青春時光。

總的來說,«肆式青春»由於時間限制或其他原因並沒有我所期待的那種青春的傷感與美感。但若是能勾起你對青春的一點回憶也算得上值得觀看了,畢竟第四段青春在你的心中,最是美好動人。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