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7:07:08 作者:郗洛 Language

2016年,《你的名字》上映,8.4的豆瓣評分,一度成為當年的黑馬,拿到了日本本土影片的票房冠軍。

從《秒速5釐米》、《言葉之庭》到《你的名字》,是新海誠故事情節完善的一個過程,在《你的名字》裡,看到了那個善於講故事的新海誠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1張

而新海誠的畫風,一直給人驚喜,影片裡隨便一幀截圖都能用作壁紙。正因為如此,新海誠團隊的新作《肆式青春》,這部中國內容、日本製造的電影,讓人更加充滿了期待。

影片以北京、上海、廣州為背景,用三段不同的小故事,講述了關於青春的回憶。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2張

一碗鄉愁—舌尖上的米粉

採用旁白散文式的風格,對曾經年少時光的追憶。曾經高樓大廈很少,時光很慢,人們手工製造的東西還很多,但隨著時間的增長,高樓大廈平地而起,機器化的事物越來越多,匆忙的生活,讓我們不曾閒下來讓生活慢一點。

“我以為我並沒有走遠的同時,我們之間卻隔著萬水千山。”一句話道出了和曾經的告別,努力的想要回到過去,卻在現實中越走越遠,記憶中的那個夏天,終究只是回憶。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3張

霓裳浮光——浮華中的堅持

快節奏的生活,讓人很難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一份工作?那一份堅持的理由,是否還是值得一直堅守?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和故事裡的姐姐一樣,總希望能夠出人頭地,有好的事業,努力塑造著別人眼中自己的完美形象。生活的不如意和焦慮吞噬著我們,卻始終未曾讓我們停下來,好好休息。當姐姐執念的破碎,換來了新的動力時,更讓人懂得,焦慮的放下,是對未來更美好的規劃,共同的前行,才是一切的動力。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4張

纖雨初晴——錯過後的相遇

舊式的房屋、被淘汰掉的磁帶、即將拆遷的石庫門,曾經努力想要一起變好,卻發現因為一些原因,而就此錯過。

在鉛筆上老去的磁帶,再次走進視野,錯過的那一句告白得以被聆聽,舊時光的故事隨著磁帶的運轉漸漸成為回憶。CD的出現,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不曾再次聽聽那關於過去的故事。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5張

影片一如既往有著高水準的畫風,當現實生活中的風景化作動漫裡的場景,清晨的湖南鄉村田野,繁華的上海黃浦江與夕陽下的東方明珠,“小蠻腰”和摩天大樓遙相輝映…虛虛實實的切換,帶出了人的記憶情感。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6張

每個人的青春裡,都有著那些被時代淘汰的舊物,那些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故事,是每個人都曾擁有過的相似經歷,當青澀的年華逝去後,人生才能慢慢釀出生活醇厚的甘甜。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 第7張

映畫時間 | 記憶中的夏天,總有遺憾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