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如果再好那麼一點點,也許就是經典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7:46:03 作者:sttest Language

首先,得表揚這部動畫,說實話吧,這部動畫,的而且確改變了我對國漫的看法~!

炫麗的畫風,確實讓我對國產動畫產生了期許!

然而,有且僅有的也僅僅是漂亮的畫面了。蒼白無力的劇情,全無感覺的配樂(劇情不需要所以才沒有?),催眠般的配音,毫無亮點的人設,年齡與外觀的巨大差異,緩慢的節奏,鏡頭的處理方式,真的是浪費了那美好的畫面了。

說實話,真的,我對這部動畫還是報有很大的好感的,去年跟我一起看你的名字的死黨(男)推薦了這部片子,從劇照上看還是帶來了較多的好感與觀影慾望。可惜,確實是很可惜,它沒有達到理想中的高度(笑),但它卻實是國產動畫的進步之作了。

其實,它是可以更好的,如果編劇可以再用點心,把劇情做得更有起伏,可能它能達到一個更高的高度。

開篇的雨天的確讓人興起了些許期許,可是等了很久才讓主角出現是怎麼回事?其實是可以這樣處理的,讓主角出現之前的人的臉都空白或者模糊化,也許更符合那個意境吧?前期只給主角清晰的臉部來突出主角,讓觀眾抓住焦點再配合獨白也許會更有衝擊力吧?然後完全不出彩的背景音樂是什麼鬼,一部作品沒有好的配音根本是成不了大作的,然後電影的節奏感也很重要,突兀的切換鏡頭,真的很讓人楞x的,在切換前做個前白或用背景音樂做了斷層,也許會好點吧~!(說實話,那種鏡頭中人物非主角的虛化,是電視劇也會採用的好吧,炫畫面也不是這個炫法吧~!)

然後,對於感情的表達,導演還是做得不是很到位,我看不出小時候的主角對那米粉的喜歡真的有多喜歡,既然是詳述故事的電影,總會用各種手法吧,稍微誇張點其實更能引人入勝。看到小時候的主角喝湯從嘴角漏過去的時候,本以為會有添湯行為的呢,居然完全沒有?也沒有用那種想要卻又不好意思的眼神看著他奶奶手中的米粉的畫面?為什麼沒有呢?而且我無法理解,居然奶奶跟孫子二人是對坐的?居然是對坐的啊,我的記憶中,如此親密的關係二人應該是坐在一起或坐在隔壁邊的吧?夾菜有沒有?居然沒有,奶奶居然沒有邊看孫子吃邊走私點給他?好吧,你是為了要講米粉店的故事,那既然要用回憶式的旁白,那中間為什麼要插個小時候的對話進去呢?從頭到尾都是旁白不是更讓觀眾能跟著你的劇情走?然後那家美味的米粉店的搬走,為什麼我也有感受到主角一點點,一點點的傷感呢?如果這米粉對後來的你的影響如此的重,為什麼旁白君如此麻木?其實,如果童年期的米粉,你加一句“小時候的米粉是親情的味道”的旁白,觀眾也許會更加的印象深刻吧!好吧,到了中學時的米粉店,老闆娘的加米粉動作如果放在對話的前面可能會更讓人有感覺吧!那麼中學的米粉是什麼呢?旁白君加句“高中的米粉是青春的味道(或初戀(暗戀)的味道)”或者來句“看著她的經過,米粉突然變得有點甜” 也許就是一個小高潮了吧?到了北京,吃完米粉的吐槽,真的不知道是想表達些什麼?味道不一樣了?吃了十幾二十年的習慣,你的米粉對你的意義呢?不一樣了?習慣說改就改,想表達點什麼?沒有,什麼也沒有就這樣過去了,然後就說起回家鄉了,在故鄉外的米粉就不是家鄉的米粉了?只是豬腳沒有找到一家正宗的家鄉米粉店吧,別把自己的無能怪罪到不正宗的粉店好吧~!如果可以加一句“雖然有種種的缺點,可是卻給我帶來家鄉的溫暖”或“找到了一種家鄉的歸屬感”應該比單純的吐槽來得更好吧?如果在異鄉能找到家鄉的味道,即使再不正宗,你的鄉愁呢?你對家的思念呢?忘光了吧,也是~!

在第一個故事的結尾,我還以為有個偶遇呢,居然就這樣平凡的過了~!真的,你前面挖的坑就這樣填了啊~!除了失望還是失望~!而在昨晚親近的親人逝去,隔天就重拾好心情了,真是“內心強大”啊~!

好了,累了,後面二個故事,有空再來談談吧,真的,這部電影其實已經完成了它的想要達到的程度了,可是如果,真的,如果做得更細點的話,也許它能達到一個更加高的高度~!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