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似兜兜轉轉,其實還留在原地,如此長情。只是留不住你我之間的萬水千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8:43:32 作者:姽嫿 Language

依舊懷著對新海誠工作室一貫的畫風的那種憧憬去影院看的。

電影分為三個場景——一碗鄉愁、霓裳浮光和纖雨初晴。其實非要說的話,第一個場景的確略顯倉促,很多人覺得對奶奶的描寫鏡頭不夠,可我覺得這明明就剛剛好。湖南米粉看似主線,其實作者最想側重的還是暗線裡的那些留戀的人吧,但是情感的渲染力的確不足,其實可以多一些令人回味無窮的細節描寫,畢竟懂的人自然懂。

二三場景基本全程用粵語和上海話,能聽懂一部分,覺得特別有趣也特別親切。畢竟電影還是電影,最後依琳重返她的事業,李墨和小雨再續前緣。但我對於生活更傾向於理性主義,感覺現實中的大多數情況就是,上了年紀的模特不得不另謀出路,發現錯過時驀然回首才發現早已相隔萬水千山。不過也好,電影的魅力就在於虛實結合,“假亦真時真亦假,真亦假時假亦真。”

可能我的淚點真的太低,對於第一幕親人離散的鏡頭總是把持不住。對於第三幕他們最終的相遇我很欣慰,但是感情上共鳴的是另一件事——於我而言,最後的我學會了“十八般武藝”,也錯過了你。但我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意義,最終能成就我自己的,還是我自己。

還是要始終秉持那唯一的英雄主義——“看清生活全部真相後依然選擇熱愛生活。”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